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综述:国乒爆冷因伤病 樊振东新人冒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比赛,马龙李晓霞分别获男女单冠军而圆满落幕。这次全运会乒乓球,国乒选手们,频繁爆冷,且多人都是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樊振东和陈梦这样的新人表现令人眼前一亮险些成为最大的赢家,但马龙和李晓霞的发挥,充分说明世界冠军以及大满贯得主,还是在关键时刻更值得信赖。

 

  紧密的赛程令国手老将爆冷出局 国球都会有新人冒出顶上

 

  与国际比赛相比,本次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赛程,安排的过于紧密,10个比赛日要进行包括团体和单项在内的7个项目。如此紧密的赛程,令国手老将爆冷出局的可能性增加,再加上很多场次比赛在一早就进行,对于一直征战国内外大赛的国手来说,体能是极为艰巨的挑战。

  老将马琳单双打两线都早早出局,女单丁宁3-4不敌陈梦止步八强,有伤在身的张继科,2-4不敌樊振东无缘四强、郭焱携手丁宁,在女双1/4决赛中就战败,郭跃团体赛意外受伤,甚至退出单打比赛,双打比赛虽然走到决赛,但最终还是屈居亚军。就连成绩不错的王皓。也多次提及体能跟不上的问题,毕竟对于大牌国手而言,背负着各省摘金夺银的希望,身兼多项必不可免体能不足,频繁被爆冷也并不令人意外。

  就乒乓球这个项目而言,全国比赛一向比国际比赛难打,国内比赛高手众多,大牌落马屡见不鲜,注定冷门迭起悬念重重。不过在众多大腕落马留下遗憾的同时,多位年轻选手冒起,小将们在全运赛场抢班夺权,也反应出国乒后继有人的可喜现象,实际上每届全运会,国球都会有新人冒出顶上。

 

  小将樊振东连战胜国家队绝对主力张继科和许昕

 

  小将樊振东,在男团比赛时就表现突出,击败多位高手,代表解放军队获得男团桂冠。男双比赛,樊振东与周雨合作,一路走到最后拿下个人第二金。男单赛场,樊振东更加不可阻挡,1/4决赛和半决赛,两个4-2接连战胜国家队绝对主力张继科和许昕,决赛面对马龙,与对手苦战七局一度3-2领先,最终因为经验问题才落败,险些成为三冠王。

  山东的陈梦,与樊振东一样在团体赛上,彻底打出状态,与李晓霞一起帮助山东队夺冠。女单比赛,陈梦也是一路过关斩将,爆冷杀进决赛,并与李晓霞苦战七局,才以3-4惜败屈居亚军。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比赛的积累与沉淀,小将们终能从国手老将手中接过重担,为国乒未来开创另一番天地。

 

  李晓霞进入运动生涯的新阶段 乒球国手走向世界大赛的起点

 

  当然现在就谈小将接班,还为时过早。分量最重的男女单决赛,马龙和李晓霞都经受住考验。马龙拿下混双冠军后,男单走到最后,决赛面对樊振东,在局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完成4-3的逆转,弥补四年前决赛不敌王皓的遗憾,终于拿下全运会男单冠军。

  李晓霞在巴黎世乒赛上实现大满贯后,进入运动生涯的新阶段。本届全运会,李晓霞带领山东队拿下团体冠军,单打又是一路走到终点,半决赛横扫刘诗雯,决赛4-3力克队友陈梦,已经集齐全运、亚运、奥运、世乒赛和世界杯五大赛事冠军,成就全满贯伟业。

  老将有喜有忧,小将厚积薄发,冷门过后笑到最后的依然是最强者,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水平,绝对不逊色于世乒赛和奥运会,也是一辈辈乒球国手,走向世界大赛的起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