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想出战国际赛只能留新加坡 乒总:不阻止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新加坡一姐冯天薇遭到新加坡国家队除名,理由竟是“四年后的东京,她就34岁了,新加坡未来需要更多的年轻人。”但是世界乒坛年过三十的女子球员是一抓一大把,如此开除理由是在引人发笑。不过,随后新加坡乒总还表示,如果冯天薇能获得参赛资格,新加坡乒协不会阻止她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比赛。


其实,新加坡乒乓球队乱象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了,当时于梦雨和冯天薇向新加坡乒总提出更换教练的申请,她们希望男队主教练杨川宁担任她们的主帅,新加坡乒总没有立即答复她们。随后的波兰公开赛,女单1/8决赛时,在刘诗雯与于梦雨比赛前,井浚泓以主教练身份提出要为于梦雨做临场指导,遭到于梦雨拒绝,双方发生争执。最终新加坡队工作人员和裁判介入,井浚泓才妥协,改由助理郝安林继续担任临场指导。


去年11月5日,新加坡乒协宣布新加坡男女队主教练双双下课,其中男队主教练杨川宁遭解雇,而且被要求7天内必须离境;女队主教练井浚泓改任乒总青年发展主教练,女队主教练的位置由原副教练刘嘉诒接替。今年2月初,新加坡乒协宣布前荷兰女队主教练陈志斌担任新一届新加坡队主帅。


杨川宁率领新加坡男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团体前八,取得新加坡男队在奥运会上历来最好成绩。在2011年的亚洲锦标赛中,杨川宁带领高宁/杨子获得男双冠军。杨川宁时候很快回到南京,他当时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曾要求对方给他一个解雇的理由,但是对方说“没有原因”,杨川宁甚至炮轰说:“以后谁还敢去(新加坡)当教练?”


至此之后,冯天薇在各大乒乓球赛事上频频爆冷,疑是收到队内混乱状况影响。且不论四年后冯天薇的竞技状态如何,是否能够代表新加坡征战,单说她在队内能够起到的传帮带作用也是不容小觑的,即便今后不再作为绝对主力,冯天薇在日常训练中自然是能够给年轻选手提供诸多的帮助,以她的水平来和年轻选手进行日常练习,对年轻选手的提高也大有裨益,新加坡队中就这样容不下她吗?


不过即使再多不甘,冯天薇想要继续出战国际乒乓球赛事,也只能呆在新加坡,按照国际乒联先行的乒乓球球员转换国籍的规定,21岁以上的球员转换国籍,将没有资格代表新东家征战世界大赛。


新加坡乒协会长李玉云表示,如果冯天薇能获得参赛资格,新加坡乒协不会阻止她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比赛。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