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之争折射冠军相归属 两将外浙商还有不败组合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此前排名并列榜首之位的浙商队与山东队狭路相逢,两队的领军人物马龙与张继科也获得一决高下的机会。最终,马龙在强强对话中以3比0横扫张继科,整体实力占优的浙商队也以3比1力克山东队,此轮过后继续在积分榜中领跑群雄。

 

  由马龙领衔的浙商队与由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是本赛季乒超联赛两支夺冠热门,两队在前六轮比赛结束后保持不败。然而,在第七轮中,浙商队与山东队纷纷遭遇本赛季首场败绩。其中,浙商队以2比3惜败于锦州队,山东队同样在五局苦战后以2比3不敌宁波队。是役,两队终于迎面相遇,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决定哪支队伍将在第八轮后独自高居积分榜首位。

 

  首盘比赛由张继科对垒郝帅。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平。在决胜局中,张继科的表现更胜一筹,以11比4取胜该局,从而以3比2险胜郝帅,为山东队先拔头筹。第二盘,马龙出场迎战张超。结果,马龙势如破竹地以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帮助浙商队将总比分扳成1平。在关键的第三盘中,此前保持全胜的郝帅/吴尚垠延续上佳状态,以3比0零封张超/方博。前三盘结束后,浙商队以2比1领先。

 

  倍受瞩目的第四盘由马龙对阵张继科。在前七轮中,张继科以10胜1负的战绩高居男单胜率榜首位,马龙则以6胜1负的战绩位列第四位。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场高水平选手之间的比拼却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首局,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一度战至12平。

 

  关键时刻,马龙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4比12先胜一局。也许因为首局遗憾告负,张继科的士气受到一定影响,他在第二、三局中的表现显然不如首局,最终以7比11与8比11再负两局,以0比3负于马龙。在第四盘结束后,浙商队以3比1逆转取胜,将战绩改写为6胜1负。山东队则在本场比赛失利后遭遇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第二场败绩,该队此战过后的战绩为5胜2负,就此离开积分榜榜首之位。

 

  从2007赛季到2009赛季,马龙与张继科先后在单打比赛中五次相遇,马龙赢得全胜。加上是役,马龙在乒超联赛单打比赛中对张继科已经高达六连胜。如今,马龙与张继科均是中国男乒着力培养的新生代球员。较之两人,马龙在实力与比赛经验两方面均比张继科高出一筹。而根据两人以往的交手纪录,张继科在本场比赛中负于马龙并非意外。

 

  在此前的比赛中,山东队能够取得5胜1负的不俗战绩,其中最大的功劳非核心队员张继科莫属,而张超与朱世赫的单打战绩均是胜少负多。与山东队相比,浙商队的整体实力更为雄厚,该队队中不仅拥有马龙与郝帅两位强将,郝帅与吴尚垠搭档的双打组合也保持全胜的战绩。

 

  本场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郝帅/吴尚垠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3比0击败张超/方博,让第四盘出战的马龙在心态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在战胜山东队后,浙商队也让自己的冠军相更为明显,该队的夺冠希望也因此得到增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