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第八轮:鲁能浙商巅峰PK 马琳王励勤老友会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8轮的争夺。本轮四川队休战,排名前两位的浙商银行、山东鲁能将展开巅峰PK。而王皓所在的八一队,将与陈玘所在的江苏队遭遇。另外,马琳与王励勤将上演老友会。本轮男团四场比赛格外精彩,比赛也极具悬念。

 

  宁波VS上海 山西晋中体育馆 15:30 马琳对话王励勤

 

  马琳所在的宁波队,上一轮刚击败强队山东士气正旺。宁波队取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后,积分排名已升到第六。而上海队上一轮在成都遭遇失利,送分给副班长四川队后,自己也以1胜6负的战绩排到了积分榜的最后一位。

 

  综合实力比较,宁波队的优势更明显一些。马琳目前单打9胜3负,在单打排名里列第二位。王励勤目前6胜5负,相比而言逊色一些。两人分别是各自球队的核心主将,本轮碰面的可能性极大。在过去几年的国际大赛中,王励勤稍占优势一些。但在莫斯科世乒赛前国乒最后一次队内选拔中,王励勤输给了马琳无缘莫斯科之行。王励勤因此也成为国乒男线绝对主力里,唯一一名没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球员。

 

  两人都是知根知底的绝对老将,赛场经验和技术能力的运用都达到了很高的境界。本次对话的结果对双方球员、及双方球队都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这更有利于两人放下其他包袱超水平发挥。只是球队排名垫底的王励勤,会略显紧张一些。而且宁波队的二单及主力双打主力,比较而言更显稳定。

 

  鲁能VS浙商 慈溪中学馆 19:30 张继科对话马龙

 

  浙商与鲁能目前依然排名积分榜前两位,这次对话将对两队的士气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浙商银行上一轮2-3爆冷不敌锦州银行,山东鲁能上一轮2-3输给马琳带队的宁波队。双双遭遇赛季首场败仗的两队,本轮必将分个胜负。

 

  取胜的一方将第一个获得新赛季的第6场胜利,独占鳌头。在单打成绩榜上,张继科目前10胜1负占据第一的位置,他本轮极有可能连续遭遇郝帅、马龙。两盘单打他至少需要拿下1分,才能为山东鲁能持续作战创造条件。浙商银行的主力双打组合郝帅/吴尚垠目前已经是5连胜,而山东鲁能的张超/方博仅为4胜2负。总体上说,拥有两大国手的浙商银行综合实力更强一些。

 

  锦州VS廊坊 霸州乒乓馆 19:30 雷振华对话许昕

 

  锦州银行上以轮击败浙商,打了一场本赛季开赛以来十分漂亮的阻击战。而廊坊队则2-3败在江苏队拍下。本轮两队的交锋,胜负的关键还是在许昕的状态。锦州队已经取得第4场胜利,浙商山东一战必将有一队输球,以5胜2负的战绩迫近第二名的巨大诱惑,将极大地激发锦州银行队的战斗欲望。

 

  廊坊队目前只取得两场胜利,本轮的对手综合实力又不在自己之下,本轮他们的比赛将相对艰苦许多。许昕是廊坊队的最大希望,他目前单打成绩为7胜4负。而锦州银行的雷振华目前也取得7胜4负的战绩,而且锦州的二单、三单徐辉、翟一鸣上一轮刚分别击败马龙、吴尚垠。锦州队目前的状态可谓“车马炮位置极佳”,廊坊队要想抵挡住对方的三军总攻难度颇大。

 

  八一VS江苏 溧阳天目湖 19:30 王皓对话陈玘

 

  八一队目前4胜2负排名第四,而江苏队上一轮刚刚赢球,以3胜3负排名第五。更有意思的是,两队主将的单打成绩排名也靠在一起——王皓目前7胜5负排名第7,陈玘目前5胜3负排名第8。

 

  王皓是否达到了状态回升的状态,本轮很可能将受到陈玘的考验。两人多年来都是国乒的绝对主力成员,如今都面临着二次创业的艰辛。这一仗两人负担不大,陈玘完全可以放手一搏。八一队的双打比较强,徐克/闫安迄今取得四连胜排名双打战绩第二,江苏队的林晨/詹健战绩是2胜2负。八一队如发挥正常,有望拿下对手取得新赛季第5场胜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