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联主席指国乒后继无人 放言要在东京奥运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点击数:

  2016年女乒世界杯是首次没有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参赛的世界杯,在本次世界杯上,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力克冯天薇、郑怡静等前辈一举夺冠,让日本球迷欢呼雀跃。此时,日本乒联主席木村兴治表示,这说明日本2020争光计划确有奇效。对此,木村兴治放言称,日本乒乓球队的目标是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夺冠。


除了福原爱和石川佳纯等老将依旧效力之外,日本在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举办权之后,开启了2020争光计划,日本奥委会和日本乒协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效仿中国乒乓球队培养模式,养成日本乒乓球新势力。


第一步,日本兴建了国家选手训练基地,年轻的小选手们一边在基地里集中训练,一边在附近的学校上学,木村兴治告诉记者,这种集中培训的方式的确是借鉴了中国,并且效果不错。


第二步,日本乒协着力对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从两三年前开始,日本乒协就会选派只有十几岁的中学生选手去打国际巡回赛,木村兴治说:“一开始他们很快就输了,但是这样放到国际比赛中才能更快地成长,因为只有让他们打高级别的赛事,多积累经验,才不会落后于中国运动员。”


就像木村兴治所言,日本乒乓的目标自然是赶超中国,在现阶段的熟龄选手中,不论是女乒的福原爱、石川佳纯,还是男乒的水谷隼,尽管也都是世界一流选手,但很难对中国名将构成真正的威胁,因此日本乒协就将目光放在年轻选手身上,希望现在十几岁的小将在四年后的东京能够和中国选手分庭抗礼。木村兴治表示日本女乒的目标就是在东京能够有机会夺冠。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女队参赛球员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目前,李晓霞已经宣布退役,丁宁、刘诗雯已经参加了2届奥运会,经验丰富,不过到了2020年,丁宁和刘诗雯也几近三十岁,能否参赛还属未知,朱雨玲和陈梦目前看来还不能挑起中国队大梁,而在更年轻的选手层面,中国队还没有能够和平野美宇相媲美的小将,后备人才的进展过慢或许是中国乒乓球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了。


日本女乒的崛起是明晰可见的,对于日本乒乓球目前的水平,无论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都表示:“他们将是我们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对手。”


不过一切还言之过早,2020东京奥运会周期才刚刚开始,四年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