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公布刘国梁任总教练兼男教练 孔令辉执掌女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月26日消息,自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2004年12月辞去国乒总教练一职后,国乒之后8年未设总教练一职。2月26日上午,国乒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奥运周期的教练班子,刘国梁出任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昔日“双子星”搭档孔令辉则正式执掌女队。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有关刘国梁将出任国乒总教练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去年11月新周期教练竞聘会召开前,乒羽中心最早公布的相关公告里也曾出现总教练岗位,但最终竞聘时没有设置总教练这一职务。对于出任总教练一事,刘国梁一直三缄其口。据了解,总教练是由总局直接任命,并不需要通过竞聘程序。能够接过师父蔡振华的教鞭,刘国梁除了凭借带队参加三届奥运会取得的辉煌战绩外,还有他对乒乓球运动的创新和发展精神。自刘国梁上任以来,打破以往乒乓男队对外相对封闭的局面,比如在世乒赛前设立“直通赛”、“直横对决赛”等,提升了乒乓球的影响力。
 
  在女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只有孔令辉一人竞聘,结果显而易见。春节前的女乒直通赛,孔令辉已经开始履行主教练职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