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广东女队如坐过山车 小组赛险出局八强轻松胜

来源:大洋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对于广东女队来说,今天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上午险些8强不入,晚上轻松迈进半决赛。从最低谷中走出的广东女队士气大振,决心在明天与北京女队的半决赛中放手一搏。

    在昨晚的小组赛中输给了东道主山东女队之后,广东女队被逼上了绝路,如果不能在今天上午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击败上海女队,她们将重温4年前无缘全运会女团8强的噩梦。刘诗雯代表广东女队打头阵,结果,她意外地以1比3输给了王大琴。第二盘上场的老将曹幸妮又以0比3输给了姚彦。

    这样,广东女队在生死大战中以0比2落后,再输一盘就将出局。第三单打周芳芳顶住压力,以3比1击败对手宋佳琦,为广东女队保住了一线生机。再度出场的刘诗雯状态回升,以3比1力克姚彦。广东女队以2比2扳平之后,比赛被拖进了决胜盘,轮到老将曹幸妮迎战王大琴。两人的争夺相当激烈,在决胜局中,曹幸妮从3比1领先到5比9落后,眼见上海女队已经开始庆祝胜利,经验老到的曹幸妮把心一横,抛开思想包袱,把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轮到王大琴手软了,4分的领先优势瞬间因为失误化为乌有。曹幸妮信心大增,连连得分,11比9!这位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的老将激动得热泪盈眶,她把广东女队送进了8强。

    在晚上进行的1/4决赛中,刘诗雯个人独得两分,广东女队以3比1力克解放军女队,在半决赛中将对阵北京女队。北京女队拥有张怡宁、郭焱以及丁宁,堪称女团冠军的最大夺冠热门。“论实力,我们确实处于下风,不过,我们一定会全力一搏。现在已经进入4强,打到这个份上,每一个对手都不容易对付。”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表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