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杯乒乓球邀请赛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点击数:

 

  输球他们也是英雄

 

  “再练半年,我们一定能打赢他们!”19日的比赛中,虽然十八里店派出所队以0比3惜败于对手富园里物业公司队,但他们在赛场上那种输球不输人的英雄本色让人敬佩,赛后,十八里店派出所的众位将士喊出了下次必胜的信心。

 

  除了选手,富园里队还带来了拉拉队,此起彼伏地为队员们助威。派出所队的陈军胜对阵富园里队的杨百伏一役应该算是最扣人心弦的一场比赛了。身高体壮的陈军胜一出场,气势上就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再加上他的左手直拍扣杀,一时间让对手摸不着头脑。年近60岁的杨百伏毕竟经验丰富,运用直拍反胶频频发起快速进攻,加上他步伐灵活,能拉就拉,能扣就扣,能抢攻绝不放过,渐渐地占了上风,最终赢得比赛。

 

  赛后,陈军胜的队友告诉记者,陈军胜左侧第二根肋骨曾在警校自由搏击比赛中受过重伤,前两天因为抓捕罪犯旧伤复发,所以影响了在比赛中的发挥。“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不能输掉自己,输也要输得光明磊落。”陈军胜说,包括乒乓球台在内的很多体育设施,派出所里都有,就是没时间练,上4天白班值一个夜班,而且一接到任务就得没日没夜地干,不过,他希望今后能抽出更多空余时间练球,争取明年再来参战。

 

  十八里店派出所队走了,像英雄一样离开了赛场,留在我们心里的更多是他们输球不输人的气概和值得回味的坚毅。

 

  忘战场

 

  最小的观众

 

  薛永奇今年5岁,是望京1队选手唐业乔的小侄女,也是本次乒乓球赛场上年龄最小的亲友团成员。别看她年龄小,为叔叔加起油来丝毫不含糊。薛永奇已经跟叔叔学了6个月的球,球技也不容小觑,接球、发球、拉球,有板有眼,挺像那么回事儿。“发球最好玩儿!”小永奇大声地说,她擅长丁宁威力无比的下蹲砍式发球,球的旋转速度非常快,一般人根本接不着。除了乒乓球,小永奇还有四个最爱——芭芘娃娃、高跟鞋、假发和指甲油。她的偶像是张怡宁,目标是打进张怡宁曾经训练过的北京什刹海体校。

 

  因为爱所以爱

 

  因为对乒乓球的热爱,2009年10月,“快乐无限”队的彭超辞去原来薪资待遇不错的工作,在酒仙桥开了一家10多平方米大小的乒乓球器材店,为的就是有更多机会结交乒乓球爱好者,提高自己的球技。这些球友经常聚到彭超的店里谈天说地,谈论最多的还是关于这小小的银球。读中学时,有一回彭超看见朋友训练乒乓球,就疯狂爱上了这项运动。从那时起,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在小区楼下的乒乓球台和朋友切磋,一打就是10多年。彭超的乒乓球店刚起步,操心的事很多,可是“不管多累,只要看着满屋子的乒乓器材,我就很满足。”这就是彭超的痴迷、彭超的坚持。祝愿他的乒乓之旅快乐无限。

 

  忘之队

 

  富园里物业公司队

 

  公司每年都在小区开展各种体育比赛,有乒乓球、跳绳、踢毽子、下棋等,参加人数能达到200人。公司共派出4名队员参加本次乒乓球比赛,队伍的口号是:健康生活每一天,适量运动每一时,关爱生命每一秒,创造辉煌好成绩!

 

  十八里店派出所队

 

  十八里店派出所乒乓球队2005年成立至今,先后参加了十八里店乡和朝阳分局组织的乒乓球比赛、友谊赛100多场,并获得过优异成绩。队员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56岁,是一支年龄跨度大、打法多样、实力强劲的队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