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郭跃完胜福原爱 国乒包揽女单冠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郭跃逆转福原爱 
 

 

  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日两位天才少女同场竞技,郭跃在前四局1-3落后的绝境下连扳三局惊天逆转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4-3(5-11、10-12、11-8、9-11、11-9、11-8、11-8)险胜艰难挺进决赛。由于李晓霞已经提前闯进决赛,中国队就此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实现了女单四连冠,同时还获得了在本届亚运会的第六枚乒乓球金牌。

 

  比赛开始后,郭跃接发球质量不高,开局2-4落后。中局阶段郭跃失误不减,随着反手接发球直接挑打得分,福原爱很快以8-3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开局打成3平。郭跃此后加强了旋转,打出一波4-0,一度7-3领先。福原爱加强了搏杀,顽强追到8平、9平。郭跃虽挽救了一个局点,不过还是以10-12再丢一局。

 

  第三局郭跃在开局先丢两分的情况下,打出一波4-0,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郭跃敢于出手,很快以7-3拉开比分。尾局福原爱连扳两个局点,郭跃顶住压力还是以11-8扳回一城。第四局郭跃反手一上来出现了几个失误,福原爱开局4-1领先。郭跃此后减少了失误,随着正手侧身抢攻得分,郭跃打出一波6-0,7-4反超。福原爱搏杀连得三分追到7平,郭跃经过暂停调整后对福原爱的发球仍不适应,福原爱以11-9再赢一局。

 

  第五局郭跃失误不减,开局1-3落后。中局阶段郭跃打得还是比较顽强,在4-6落后的被动形势下,郭跃打出一波6-0,10-6反超拿到局点,福原爱连扳三个局点,郭跃还是以11-9艰难扳回一城。第六局郭跃趁胜追击,开局3-1领先。中局阶段福原爱反手再次发力,郭跃反手连续四次下网,福原爱8-6反超。郭跃此后顶住巨大的压力连扳五分,还是以11-8将大比分扳成3平。

 

  决胜局郭跃一上来出现了一些失误,福原爱取得了4-0的绝佳开局。中局阶段郭跃顽强追到5-6逼迫福原爱请求了暂停 。经过暂停调整后福原爱再次取得了主动。不过郭跃在6-8落后的绝境下再次连扳五分,最终以11-8拿下决胜局。在大比分1-3落后的绝境下,郭跃就此连扳三局上演惊天大逆转。郭跃挺进决赛,与队友李晓霞会师。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