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乒乓球锦标赛 德国荷兰卫冕男女团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9月16日,2009年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决出了两枚团体金牌。最终卫冕冠军德国、荷兰分别男女团登顶,成功捍卫了欧洲冠军的宝座。决赛阶段,德国男队以三比二力压丹麦;荷兰女队三比一战胜了波兰。而两支冠军队伍当天的出场阵容,与去年夺冠时也别无二致,分别是波尔、奥恰洛夫、苏斯,以及李佼、李洁和梯米娜。

  不过,论起男团决赛上最耀眼的明星,却是丹麦的主将梅兹──他一人独取两分,相继战胜了苏斯,和以往交手20次却从未赢过的波尔!

  但毕竟独木难撑整片森林。表现平平的图格威尔和马丁∙芒拉德,最终还是断送了梅兹的努力:第二盘和第五盘上场的图格威尔,先后完败于波尔与苏斯;第三盘中,半决赛超水准发挥的马丁∙芒拉德也没能再造奇迹,三局溃败给奥恰洛夫。

  相比之下,荷兰队的决赛历程更为顺利;队中削球手、前俄罗斯队员梯米娜居功至伟。前两盘比赛中,双方打成平手:李佼1:3不敌对方主力李倩;李洁四局赢下了娜塔莉亚。第三盘亮相的梯米娜顶住压力,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最后以3:2险胜徐洁,助荷兰队逆转了大比分。

  梯米娜的胜利,显然为接下来出场的老将李佼,解除了心理上的后顾之忧。3:0,李佼轻松击败了断臂选手娜塔莉亚,从而为荷兰队锁定了这枚女团金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