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李晓霞热身赛双双告负 状态未达最佳非坏事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11月5日,中国乒乓球女队亚运会热身赛在广东中山进行,获得女团、女单、女双三个项目参赛资格的郭跃和李晓霞在单打半决赛中分别负于丁宁和刘诗雯,两人配合的双打不敌饶静文/徐洁。

 

  本次亚运热身赛共有8位女单队员参赛,除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五位亚运选手外,还有曹臻、冯亚兰和王璇三位队员。昨晚进行的八进四较量中,郭跃4-2战胜了曹臻、刘诗雯4-0轻取冯亚兰、李晓霞4-1淘汰王璇,丁宁则4-0横扫郭焱。

 

  11月5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郭跃对阵丁宁。开局郭跃进入状态较慢,以6-11先失一局,易地再战,郭跃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随后的第3局,郭跃以9-11再负。第4局开局,郭跃便以3-7落后,此后也一直处在丁宁的压制之下,没有发挥出自己在前三板的优势,相反却在相持中落在下风,在经历了4-8,6-9后,郭跃以7-11再失一局,并以同样7-11的比分丢掉第5局,从而以1-4的比分负于丁宁。

 

  李晓霞与刘诗雯的比赛同时进行,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战成2-2平,不过此后刘诗雯更胜一筹,以4-2锁定胜局。

 

  双打中,郭跃/李晓霞在八进四中战胜了曹臻/冯亚兰。半决赛中,面对饶静文/徐洁,首局她们以11-4轻取,却以两个11-9丢掉第2、3局。随后,郭跃/李晓霞稳住阵脚,以11-6,11-4将大比分反超为3-2。第6局,郭跃/李晓霞以10-9拿到赛点,此时饶静文/徐洁毫不手软,连得3分,以12-10拿下。决胜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多次战成平局,6-6后,郭/李组合连得两分,此时饶/徐组合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郭跃/李晓霞继续扩大比分,以10-7拿到3个赛点,然而饶静文/徐洁并未放弃,而是神奇地连得5分,以12-10上演逆转。

 

  尽管在两个项目中双双告负,但这对于郭跃和李晓霞来说也并未坏事,毕竟大赛之前需要慢慢调整状态,直到正式比赛中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距离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始还有一周的时间,此刻的输球正好可以令她们清醒地认识到问题,从而在比赛中能够加以注意和改正。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