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全民大联欢 许绍发激动点评一人胜过马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的业余乒乓球高手和热情的秦皇岛市球迷一起让“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华北赛区球王争霸战变成了一场“全民乒乓球大联欢”。

  这场联欢的主角无疑是华北地区的业余乒乓球高手们,他们的精彩表现不仅征服了现场观众,也令现场观战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原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许绍发赞不绝口。“这个赛区水平之高,打法之丰富,都大大出乎我的想象。”赛后,许绍发指导有些激动地点评道,“尤其是最后出场的那个许晓峰,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神仙,我觉得他的反手推挡太好了,甚至比马琳还要好!”

 
  得到许指导盛赞的许晓峰是6月9日晚上的压轴大戏,男子中青年组决赛的胜利者,他的反手技术出神入化,令全场观众都陷入了疯狂。但是许晓峰并不是当天晚上唯一的主角,老年男子组冠军黄建疆在民间绰号“东邪”,他凭借两项绝活:怪异的发球和长胶倒拍打法轻松举起球王奖杯。老年女子组冠军孙玉香稳健的削球,少年组冠军马明杰激情的呐喊,家庭组冠军韩民、许爱丽夫妻间的默契,以及女子中青年组冠军梁彬的耐心与坚持,都令这个属于乒乓球的夜晚格外绚丽多彩。
 
  然而,这并不是华北赛区决赛当晚的全部精彩。赛前,许绍发指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乒乓球基础实在是太好了,无论是政府官员、成功人士还是老人、孩子,人人都能上场打上几拍。”仿佛是为了同许绍发的话相应和,许指导刚刚走上赛事现场,就遇到了一个不一般的挑战者——秦皇岛市市长商黎光。商市长尽管公务繁忙,但是依然每周至少坚持练三次乒乓球,这让他有足够的实力同许绍发对打上十几个回合不落下风。自从“谁是球王”开战以来,各行各业的乒乓球爱好者都得到了展示的舞台,而一市之长挥拍上阵,这将是留在业余乒乓球界的又一段佳话。
 
  除了乒乓球高手市长,热情的秦皇岛人民还给赛事带来了专门为乒乓球填词的评剧和快板,热闹的氛围也刺激了一些参赛选手的表现欲望。来自北京的“东邪”黄建疆久经沙场,当然知道这是一个表现的好机会,他在和决赛对手,山西的 王伟热身时就故意放起了高球,让王伟连扣了十一大板,现场观众见到黄建疆在离台十米远依然能让乒乓球像长眼睛一样飞回球台,齐声呐喊助威,气氛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陷入了疯狂当中。
 
  而在拿下“华北球王”之后,放松的黄建疆花样更多,当主持人提及他的歌唱水平毫不逊色于他的球技时,黄建疆毫不推辞,现场高歌一曲《康熙微服私访记》的主题曲《江山无限》,“五花马,青锋剑”的歌词从一口纯正京腔的黄建疆嘴里唱出,恰是字正腔圆,颇有韵味。
 
  在欢快的气氛中,有一种感情不是那么夺目,却同样令人心动。来自山东济南的家庭组合韩民、许爱丽是一对年过五十的老夫妻,这次他们的决赛对手是北京小两口侯迪和刘瑛。面对年轻气盛的对手,韩民夫妇展示了何为相知,何为默契,两个人在球台边说话不多,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立刻明白对方的想法。赛后,夺得冠军的老两口争相把功劳推给对方。韩民说,“没有她,我不行。”许爱丽说,“都是他在带着我打。”这对配合不到一个月的夫妻向全国观众展示了他们深沉绵长的情意。
 
  这种全民共享乒乓快乐的气氛令许绍发感慨不已。在许绍发将国家队总教练的教鞭交给蔡振华之后,他并没有远离乒乓球,而是同各方合作,持续地将各种形式的高水平乒乓球赛事推向市场,希望能够在中国推动乒乓球市场化。如今,许绍发通过“谁是球王”看到了中国乒乓球市场多年培育之后的成果,这让他非常开心:“过去我们总是有好球员跑到国外去打俱乐部挣钱,现在你看看我们的联赛,不仅中国球员赶都赶不走,而且还有波尔这样的外国顶尖高手加盟,这说明乒乓球的市场起来了,有投入了,老百姓喜欢了。在这样的环境下,“谁是球王”这样高端的业余赛事绝对是一件给市场添柴加火的大好事!”
 
  在华北站结束之后,“谁是球王” 即将在6月16日走进银川,展开西北赛区决赛的激烈争夺。随后,“谁是球王”赛区争霸战还将在昆明和海口陆续展开,随着赛区决赛的接近尾声,谁将在“谁是球王”总决赛中战胜各路高手,成为真正的“中国球王”,答案即将揭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