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郭跃/李晓霞蝉联女双三连冠 取胜秘诀彼此信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4∶1战胜丁宁/刘诗雯后,李晓霞/郭跃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女双三连冠。李晓霞说,两人憋着劲想拿下这个冠军,赛前准备至凌晨1时,但没想到赢得如此轻松。

 
  丁宁/刘诗雯只在第1局稍有反抗,随后4局完全没有机会。“这毕竟是我们第一次在世乒赛打决赛,配合确实不如对手。”丁宁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遗憾有一点,但收获也挺大,这次拿下一银一铜,算上鹿特丹的一金一银,我给收集齐了。”
 
  丁宁对比分不意外,李晓霞却有些吃惊,她说没想到会如此轻松。“我们俩准备到凌晨1时,一直在研究怎么打,今天上午来馆里还在看录像。”李晓霞称,郭跃这次只打一项,愈发渴望拿下冠军,“这次困难比前两次都要多,因为郭跃一直有伤病,封训最后20多天才恢复训练。”
 
  郭跃/李晓霞就此完成世乒赛三连冠,她们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底,两人在3∶0领先时被中国香港的帖亚娜/姜华珺逆转。“我们比别人沟通得多,比别人更渴望拿冠军,在场上就像是一个人。”李晓霞如此解释两人不败的原因,“我们彼此相信,从不动摇,这是最关键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