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参赛选手选拔办法出炉 洲际选拔赛成关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于上周末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选拔办法,首批入围选手将通过洲际选拔赛产生。里约奥运会共设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4枚金牌,男女各86人共172人参赛,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男女各3人参赛,其中单打项目最多男女各两人。

 

  洲际选拔赛将产生男女单打各40个席位,其中亚洲区和欧洲区选拔赛将各自产生11席,其他地区有18个席位。另有22个参赛席位根据国际乒联的即时世界排名确定。东道主巴西队自动获得1个参赛席位,剩下的1个席位则根据三方委员会的邀请确定。拿到两个单打席位并获得了团体赛参赛资格的球队将自动获得第三个奥运参赛资格,参加团体赛的第3人由该协会自行决定,而不必按照世界排名,不过该选手必须从参加了洲际选拔赛的选手中挑选。而且持P卡的替补选手也需要从参加了洲际选拔赛的选手中挑选。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洲际选拔赛将从2015年7月1日开始到2016年4月24日结束。2016年5月的那期世界排名将作为选手和球队的奥运选拔世界排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