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

来源:人民网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参加活动

  

 

  昨天,北京市第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及总结颁奖大会今天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历时三个月的和谐杯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颁奖大会由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主持,市体育局局长李颍川对活动进行总结。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等领导出席大会。参会领导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以及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奖状。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前世界乒乓球冠军童玲等参加活动。

 

  在完成了预、复、决赛三个阶段的比赛后,共有来自全市18个区县及开发区、燕山办事处的60支队伍按照地域划分参与最后的角逐,分别决出城区和郊区的一、二、三等奖。现场32个乒乓球台子同时开赛,领导嘉宾以及名人的友谊赛同时进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对垒,场面蔚为壮观。本届比赛的口号是“爱北京、健身心、促和谐”。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的北京市第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于今年3月份分别在全市各区县启动。

 

  此项活动作为我市“爱首都、讲文明、树新风”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比赛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全市314个街道、乡镇,2633个社区和3219个行政村参与比赛,报名参赛人数达62万余人,参与活动人数突破135万人,是继前三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后又一次全市规模、深具影响的群众体育赛事。

 

  北京市第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历时三个多月,经过了社区(村)、街乡、区县、市级四个层次进行预赛、复赛、决赛和总决赛。赛事自始至终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体育协会等积极响应并精心筹划,全面布署实施。

 

  比赛初期,各级赛事组委会对比赛方式、赛段、奖项、实施时间、报名、竞赛组织、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动员市民广泛参与。各区县结合地区、地域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特色活动,有的区县举办乒乓球邀请赛、友谊赛、中小学专场、趣味赛、表演赛等,使更多的普通民众参与其中、乐于其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参赛人员广泛,年龄跨度大。

 

  吸引中央、市、区县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退役老运动员,普通居民,残疾人,来京务工人员,外国友人,以及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驻区部队等各阶层、各领域的人员积极广泛参与。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区县共举行仪式1118个,吸引来京务工人员94022人、少数民族19059人,外国友人897人参加比赛。中央市属单位409个也组织参与了比赛。比赛场次总数达54195场,其中预赛25001场,复赛4796场,决赛370场,邀请赛258场,友谊赛537场,趣味比赛202场,中小学生比赛927场。共有276个单位和20家新闻媒体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宣传报道奖。

 

  第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是我市2010年群众体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比赛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延续了和谐杯系列群众体育比赛的丰富成果,也是一次热烈祥和、精彩安全的市民体育盛会。活动秉承和谐、突出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进一步传承北京奥运精神。

 

  组委会组织在比赛活动中深入开展“爱首都、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让大家在活动中充分体会和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比赛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将体育融为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为北京打造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石和动力,维护和促进了首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