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关注张继科近况 期待其2017赛季精彩表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20日,国际乒联撰文关注中国大满贯球员张继科的近况,并期待其在2017赛季给世界乒坛带来更多的惊喜。

 
  在最近的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上,张继科获评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国际乒联借用张继科自己的话说,尽管他最近仍然在与伤病作斗争,但他现在状态很积极。
 
  2014年德国乒乓球世界杯,张继科以4-3逆转队友马龙,夺得个人第二个世界杯男单冠军,正式开启了个人的第二圈大满贯模式,距离第二次大满贯仅差一枚奥运单打金牌。但在去年5月的苏州世乒赛前,他因为背伤复发影响了训练,苏州世乒赛男单半决赛他1-4输给了方博。后来因为伤病以及与山东鲁能的合同纠纷,张继科几乎没怎么打去年的乒超联赛。
 
  而张继科去年的外战成绩也是极为低迷——成都公开赛1/8决赛2-4负于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亚锦赛团体赛及男单1/8决赛两负韩国小将张宇镇、波兰公开赛半决赛2-4负于奥地利三号单打费格尔、瑞典公开赛1/8决赛2-4负于本土选手隆奎斯特,加上世乒赛之前的科威特、德国两站公开赛,以及10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张继科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除了“伊朗杯”外,颗粒无收。不过中国乒乓球队从去年冬训开始,开启了拯救大兵张继科的计划,到今年年初的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张继科和另一名老将李晓霞双双成功被激活。
 
  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张继科与全队一起再次获得男团金牌,他与马龙会师男单决赛并收获亚军。而张继科在奥运期间获得超过4亿次热搜,盖过了宁泽涛和孙杨,成为里约奥运中国第一网红,并成功引领国乒众将士在奥运会后集体成为网红。近日的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上,张继科击败林丹、孙杨、董力、易建联等一票竞争对手拿下劳伦斯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奖。
 
  张继科说:“正是因为你们(球迷)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觉得心底感觉最重要的事,是你们让我站上了世界乒坛的舞台。”张继科本赛季也主动退出了乒超联赛,由于意外崴伤了脚,他缺席了国际乒联奥地利和瑞典公开赛,以及年终的总决赛。张继科透露他目前正在积极康复中,尽管这个阶段是非常痛苦和漫长的,但他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他说:“对于运动员来说受伤是很常见的事,因此我们应该保持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不过张继科说,那几天他感冒发烧了,感觉不是很好。随着新的一年的即将开始,张继科将更加努力训练,并会在新的一年里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他表示:“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继续捍卫中国乒乓球队的国球荣耀,我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