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球迷机场送国乒出征里约奥运会 马龙不谈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点击数:

  昨晚,北京下起了大雨,中国乒乓球队冒雨抵达机场,准备飞往巴西圣保罗,为2016里约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近百位乒乓球迷在机场为中国乒乓球队送行。现世界第一、奥运单打球员马龙面对记者能否成就大满贯的问题,回答较为保守,延续了他一冠沉稳的作风。


  当日近百名球迷,以及王励勤、马林、王皓等昔日国乒主力冒雨为中国队送行,这让刘国梁有些没想到,他说,从这一刻起,他和队员切身感受到了大赛的氛围,以及肩头担负的责任。


  现世界第一、男队队长马龙对记者说,在经过紧张的封闭集训后,目前全队状态良好,每个人的求战欲望都很强。“团体必须要拿冠军,”他说。


  至于单打比赛的目标,马龙坦承希望能和队友张继科会师决赛。他说,奥运赛场上,自己会保持平常心,因为只有五轮比赛全部获胜,才有机会拿到冠军。


  “四年前我只参加一项团体比赛,是必须要拿冠军的。这次是身兼单打、团体两项,方式方法肯定和四年前有些区别,”回首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马龙对记者说,“我现在人也比四年前更加成熟,再加上过去一年成绩不错,心态、自信方面也会更好吧。”在此前接受此访的时候马龙曾经表示,在奥运会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每个人都希望把技术、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有时候却难遂心愿,“。更多的时候心态上可能会过于放大自己的不足,或者不那么特长的东西,所以在这个阶段对于心态的调整是尤为重要的。”马龙坦言在之前五十天的封闭训练中练的更多的还是基础性的东西,“相对要比平时练得扎实很多,而如何调节心态我觉得还是很重要的。”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