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奥运热身赛 马龙大获全胜张继科许昕一胜一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男队热身赛第二站在山东威海打响,昨日的比赛中,拿到奥运会男单资格的马龙大获全胜,击败周雨、方博获得单打两连胜,还搭档尚坤3-0横扫樊振东/王楚钦。另两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张继科和许昕则各自获得一胜一败。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男队威海热身赛马龙迎战周雨,这场比赛采用七局四胜制。首局比赛周雨状态惊人,他以11-5的比分大胜先下一局。第二局的比赛9-9之后马龙发力连下2分,11-9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马龙11-7再下一城,大比分2-1反超比分。第四局12-12之后马龙连下2分,14-12将大比分扩大为3-1。第五局比赛双方争夺的异常激烈,一路纠缠到了16-16,又是马龙在关键时刻连下2分,18-16拿下,大比分4-1逆转击败了周雨。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由许昕迎战好友方博,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这场比赛当中许昕的反手位表现低迷失误不断,方博第一局以11-6轻松拿下之后,第二局比赛双方一路纠缠到了10-10,方博关键时刻连下2分,12-10拿下。随后的比赛当中许昕依旧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方博以11-5的比分再下一城,大比分3-0完胜许昕。


  晚场的第一回合安排的是两场双打比赛,张继科搭档许昕,迎战方博/梁靖崑。这场比赛双方争夺地依旧非常激烈,前两局比赛张继科/许昕以11-8的比分连下两局,第三局比赛11-9险胜,3-0击败方博/梁靖崑。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当中,马龙搭档尚坤,迎战樊振东/王楚钦,首局比赛双方一路鏖战到了13-13,马龙/尚坤抓住机会连下2分,15-13先声夺人。随后的比赛进入到了马龙和尚坤的比赛节奏,他们以11-8和11-5的比分再下两城,大比分3-0击败了樊振东/王楚钦。


  第二回合的单打比赛,马龙迎战方博,首局马龙进入状态很快,他迅速领跑以11比4拿下。方博第二局打得更放开,他打得更有耐心,进攻给马龙制造不小的威胁,他以11比6扳回一城。马龙在第三局更注意对方博的控制,在9比6领先时他连拿2分以11比6再下一城。


  马龙在整体上的优势逐渐体现,第四局他很快以7比3领先,方博尝试反击,但马龙掌控着局势,11比6,他锦上添花。双方在第五局的争夺更激烈,9平后马龙展现实力,他连得两分以11比9拿下,总比分4比1取胜。


  另外一场男单比赛由许昕迎战林高远,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首局比赛许昕发挥出色11-6拿下,随后林高远抓住许昕失误增多的机会,在12-12之后连下两局,14-12扳回一城,又在第三局比赛以12-10再下一城,大比分2-1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许昕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他以11-9和11-6的比分连扳两局,大比分3-2险胜林高远。


  最后一回合的男单比赛,樊振东迎战郑培峰,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首局比赛9-9之后樊振东连下2分,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郑培峰以相同的比分还以颜色,将大比分扳平为1-1。第三局比赛樊振东11-8拿下,大比分2-1超出,随后又在第四局的比赛当中10-10之后连下2分,12-10拿下,大比分3-1击败了郑培峰。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由张继科迎战闫安,闫安在比赛中进入状态有些慢,张继科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6先拔头筹。第二局闫安渐入佳境,在领先开局后他顶住张继科的反扑,11比7,闫安扳回一局。闫安在第三局又是领先开局,但张继科后程发力实现反超,他以11比8再胜一局。


  张继科在第四局乘胜追击,他很快以6比1领先。闫安曾把比分追近,但张继科及时回应保住优势,11比7,他再下一城。闫安在第五局频频凶搏,张继科沉稳应对控制局势,他以11比9拿下,总比分4比1获胜。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