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乒乓机器人大赛开幕 学生可参赛体验人机大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茅台葡萄酒盛世佳酿杯”济南市第六届乒乓球等级联赛丙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经过两天比赛,第一阶段比赛已经结束,下周六(18日)上午将决出丙级前六名。同时,济南市首届乒乓机器人大战将于12月18日和19日在时报·玉泉乒乓球俱乐部进行,等级联赛的参赛选手可免费报名。

 

  等级联赛丙组比赛不仅吸引了济南市的业余高手前来参赛,包括淄博、枣庄等城市的业余高手也加入到了冠军的争夺中。济南市第六届乒乓球等级联赛分为甲乙丙丁4个组别,目前甲组和乙组的报名工作还在进行中。甲组和乙组面向驻济工作人员和居民(含章丘、长清、平阴、商河、济阳),全省各地市乒协也可以组织报名,只要热爱乒乓球运动均可以参赛;丙组面向大学生、高中生及各类职专在校学生;丁组面向初中和小学的学生。老年组的参赛选手为男55岁、女50岁(含)以上者。

 

  济南市首届乒乓机器人大赛将于12月18日和19日在玉泉森信大酒店6楼进行,济南的乒乓球爱好者将有机会体验到人机大战的乐趣。比赛时间为8:30-11:30、14:00-18:00。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男、女组前32名的选手可进入决赛阶段,最终决出前三名。凡参加济南市第六届兵乓球等级联赛的选手、俱乐部会员、学员均可免费报名参赛,社会团体报名,报名费每人30元并赠送一瓶价值98元高级干红葡萄酒。

 

  乒乓机器人的最大特点是可以打出不同力量、速度、频率、落点、旋转、弧线的来球,而所有这些变化都可以由人操纵并随心所欲地控制,这是在人与人的对抗中很难做到的。反复对付一种性质的来球训练是提高乒乓球水平的有效手段。目前很多乒乓机器人被运用到了多球训练中,可以替代教练或陪练,节省了人力成本,是一个绝佳的高效率机器人对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