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赛:郭跃单双打摘金 波尔爆冷负小将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24日,2010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拿到两项冠军。郭跃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击败队友武杨问鼎冠军,她还在女子双打中搭档李晓霞夺冠。男单决赛爆出冷门,波尔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连扳三局逆转屈居亚军。

 

  女子单打决赛是中国队的内战,武杨和郭跃成功会师决赛。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半决赛中,武杨以4比2(11比9、9比11、9比11、11比6、13比11、11比6)战胜荷兰的李佼,而郭跃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她以4比2逆转淘汰队友李晓霞,六局比分是3比11、14比16、13比11、11比7、11比9、11比8。

 

  决赛开始后郭跃就积极抢攻,她打得很有耐心,她迅速拉开差距以11比3先声夺人。第二局武杨加强了削中反攻,而郭跃拉球中失误偏多,结果武杨以11比9扳回一局。郭跃在第三局早早取得领先,她以11比2轻松拿下。

 

  第四局开始后又是一边倒的局面,不过这一次是武杨一路领先以10比4拿到局点,这时她反而打得有些保守,郭跃成功连救三个局点,武杨抓住机会再得1分,她以11比7赢下第四局。第五局中郭跃并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她连连抢拉得分以5比1开局,之后她继续保持领先,11比4,她赢得第五局以3比2再次领先。

 

  双方在第六局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一直没有拉开,7平后郭跃正手拉斜线得分,武杨削中反拉下网,郭跃再次领先两分。武杨追回1分后,郭跃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她坚持用拉球压制对手,她正手拉球得分,10比8,她率先拿到赛点。这时郭跃没有把握住机会,她连丢三分,武杨反以11比10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郭跃顶住压力,她连续三次利用正手拉球得分,13比11,她艰难赢下第六局以4比2战胜武杨夺取冠军。这是郭跃在2010年拿到的第二个乒联巡回赛冠军,算上巡回赛总决赛的话,这是郭跃生涯的第12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头衔。

 

  女双决赛同样是两对中国组合的比拼,世界冠军郭跃/李晓霞对阵武杨/朱雨玲。作为当今乒坛最顶尖的女双组合,郭跃/李晓霞在场上牢牢控制大局,她们以11比4、11比6、11比2、11比4直落四局轻取对手锁定冠军,这是郭跃和李晓霞搭档夺取的第八个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双冠军。

 

  男单决赛爆出一个大冷门,头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他被葡萄牙名不见经传的阿波罗尼亚连扳三局以4比3逆转,阿波罗尼亚夺得男单冠军,七局比分是10比12、11比8、3比11、8比11、11比8、11比9、11比6。男双决赛中,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以4比1(11比3、9比11、11比9、11比2、11比9)战胜韩国的丁祥恩/柳承敏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