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青锦赛爆"年龄门" 资深级教练评不造假就吃亏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3日 点击数:
  11月3日消息, 即将在江苏句容举行的2012年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正式开战前,曝出了“年龄门”事件。大赛组委会公布:赛前骨龄测试不合格的共有41人,因此,男子团体也从29支队缩减为19支队。
 
  上一次国球曝出“年龄作假”还是在2009年的全国少年乒乓球赛上,当时圈内就此颇多争议。时隔三年,造假风卷土重来,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一位圈内资深人士说:“运动员改年龄的屡见不鲜,但这两年已有减少之势,没想到现在还这么假!”
 
  目前,国家队或者地方队选拔运动员的标准还是看比赛成绩,所以才有一些队员、教练绞尽脑汁在年龄上动脑筋。“以大打小,当然容易出成绩了。”一位资深基层教练表示,“如果说,一开始,年龄造假只在足球圈和篮球圈泛滥,随着我们在乒乓球项目上的一家独大,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乒乓球,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年龄造假中。因为,不造假就会吃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造假事件的是由赛事组委会主动曝光的,他们将相关信息发到有过合作的媒体记者邮箱中,记者向赛事组委会打听此举的初衷,对方表示:“希望比赛是公平、公正的。”
 
  据悉,因为骨龄不合格而缩减掉的10支男子团体队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不计名次的男团“安慰赛”,而女团比赛仍按原抽签分组进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