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乒球赛取消6超龄人参赛资格 29支队缩减19支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2年“句容·茅山杯”全国青年乒球锦标赛开战前,大赛组委会公布了骨龄检测不符合各队自报年龄的41名选手名单。其中取消了6名超过18周岁男选手的比赛资格(其余35名选手仍符合参赛年龄段的规定,可以参赛),从而使原报名参赛的男子团体29支队缩减为19支队。
 
  江苏队赛前严格自查自检,所报名参赛的男女队员全在参赛年龄规定之内,从而进入男女团体正赛。
 
  为了确保这次锦标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规定,参赛运动员必须是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出生。各队参赛运动员必须提前报到,接受第二代身份证和骨龄检测。并加大检测和处罚力度——把原骨龄检测允许超标值1.5缩小为1.0;凡连续两年骨龄检测不合格的选手将禁赛一年。结果,仍有多名运动员“中招”,以至于影响所在球队的团体和单打参赛资格。
 
  多年来,体育战线因为出现“年龄造假门”事件遭到诟病。如在200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的骨龄检测时,259名运动员中竟有90人超标,不合格率达到34.7%。其中28人被取消参赛资格,多队(人)的团体和单打参赛资格因此被取消。今年的2012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方赛区)上,多支代表队的14名运动员因骨龄检测超龄被取消比赛资格。本次比赛又查出多名选手骨龄不合格,说明打击“年龄造假、以大打小”的不良倾向仍任重道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