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名单猜想最多 张继科丁宁或已锁定?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点击数:

  6月1日是各协会向国际乒联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的日子,而中国队却由于“幸福的烦恼”让世界羽联开了个小后门,由于中国队所有主力都在前28名,国际乒联“网开一面”允许国乒确认名单的时间延至6月10日。

 

  目前,占据世界排名男女单榜首的王皓和李晓霞已经基本锁定席位,新科世锦赛男女单冠军张继科和丁宁很可能获得另外一个单打资格。 虽然鹿特丹世乒赛上单打未能夺冠,但是王皓和李晓霞依然占据世界排名男女单榜首位置。女乒主帅施之皓一直说,最看重的是外战成绩,而李晓霞这一年来基本上保持外战不败。

 

  男乒的第二人选的竞争一直集中在老将马琳和新锐张继科、马龙之间,世乒赛男单夺冠,让张继科在竞争中抢占了先机。而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三人的排位是张继科、马琳、马龙。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一旦单打放弃张继科的话,那么后面的团体赛他也没有机会了。而且,现在张继科的状态确实非常好,加之教练组安排他与王皓配合双打,都显示出有意培养他的信号。从队伍长远发展角度看,年轻的张继科也具备极大的培养价值。提早让他参加奥运会锻炼,无论是对他个人的发展还是队伍的整体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一旦张继科确定单打资格的话,最后一个团体人选很可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马琳。这样,在团体赛中,王皓和马琳可以出战单打,张继科可以和王皓搭档出战双打。 

 

  最让施之皓看重的广州亚运会,李晓霞豪取三金的成绩无人能敌,她获得单打资格应该不成问题。施之皓说,要打造女乒“三核时代”,当初他心中已经基本确定的两个人选是李晓霞和郭焱,郭跃是最接近第三人的。据悉,教练组依然很看重李晓霞和郭跃的双打,而丁宁凭借世乒赛女单夺冠的成绩以及更大的培养价值,已经基本锁定了单打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