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 丁宁挽救4赛点逆转朱雨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选拔赛展开第二阶段的角逐。女乒A组方面,丁宁在第四局挽救了4个赛点,最终以3-2大逆转朱雨玲,在“死亡之组”赢得了先机。位于B组的刘诗雯在第二局也曾挽救了7个局点,最终以3-1力擒冯亚兰,取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

 

  丁宁挽救4赛点逆转朱雨玲

 

  第二阶段小组赛,丁宁、朱雨玲与陈梦、木子同处A组,陷入到了一个“死亡之组”,只有前两名能够跻身4强。丁宁与朱雨玲一上来便遭遇,这场交锋由此比较关键。比赛开始后朱雨玲率先调动起状态,在第一局取得了一个6-1的完美开局,最终以11-4先下一城。丁宁在第二局加强了前三板的质量,迅速确立了7-3领先的优势,很快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丁宁一度以6-4领先,谁料此后风云突变,丁宁丢掉一个擦网球后阵脚大乱,朱雨玲连得7分以11-6逆转拿下这一局。第四局丁宁中局一度以7-4领先,朱雨玲后程再度发力,尾局接连拿到了4个赛点。丁宁此后打得非常顽强,竟化解了4个赛点以15-13逆转拿下这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死里逃生的经历让丁宁彻底放下了心理包袱,决胜局牢牢占据着主动,最终以11-6锁定胜利,挽救4赛点上演惊天逆转!

 

  刘诗雯以3-1战胜冯亚兰 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刘诗雯第二阶段与武杨、冯亚兰、文佳同处B组,其中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冯亚兰。第一局刘诗雯发挥出了自身速度快、反手强的优势,以11-8先下一城。冯亚兰在第二局积极求变,刘诗雯在中局阶段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冯亚兰很快反超了比分,尾局一度以10-7拿到3个局点。刘诗雯此后尽显自己的韧性,竟合计挽救了7个局点!以16-14逆转拿下这一局。第三局在4-8落后的情况下,冯亚兰放手一搏积极侧身抢攻,连得6分以10-8拿到局点,11-9扳回一城。刘诗雯在第四局稳住了阵脚,掌控大局还是以11-6锁定胜利,3-1战胜冯亚兰,取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