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突破团队北京男队 阔别23年重获全锦赛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2月30日消息,颁给2011年最佳突破团队的,是北京男队,23年后重夺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为了适应伦敦奥运会采用的新赛制,2011年全国锦标赛也实行先打单打,后打团体的顺序。北京队最终实现突破,捧起了阔别23年之久的全锦赛冠军。

 

  在北京队,马龙经过国内外赛场上经历的诸多磨练,使他越发成熟。闫安作为国乒下一代中的佼佼者,上升势头迅速,冲击力十足。老将侯英超凭借丰富的经验,曾屡立奇功,是球队关键场次的有力夺分点。这样的三人队,帮助北京男团向全锦赛冠军发起了冲击。

  

  全锦赛上,经过一路厮杀,北京男队与拥有王皓和陈玘的解放军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去年之战北京队败北,今年卷土重来,风水轮流转,北京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昂首挺进决赛。

  

  决赛场上,是一场“京沪”之争,马龙在决赛中先后战胜了许昕和王励勤。加上侯英超/闫安的双打取胜,北京队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继1988年后再次夺得男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