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年度人物 张继科:2011让乒乓球也狂野起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2月30日消息,2011年的乒坛,不得不说张继科,进入2011的张继科起初形势走低。直到在德国公开赛和欧亚对抗赛“双杀”波尔,困在蛰伏期的张继科终于抖擞了精神,状态开始回升。只能说,2011年,张继科让乒乓球也狂野起来了。 

 

  在鹿特丹之前,张继科在德国公开赛和欧亚对抗赛上双杀波尔,藏獒抖擞精神回来了。他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军荷兰,第一次参加男单比赛便问鼎桂冠,张继科追平了孔令辉在1995年创造的记录。夺冠之后,疯狂的撕衣庆祝,让全世界都为乒乓球“血性”了一把。   

 

  但是鹿特丹之后,超负荷的运转让他的身体开始吃不消。之后在苏州、奥地利、张家港,张继科又钻进了“逢龙不胜”的怪圈。团体世界杯上,他还因伤未战,实在是混的艰难。

 

  但是在巴黎,张继科继世乒赛之后,他在决赛中再次战胜王皓,拿到了自己第一个世界杯男单冠军。与女乒中的丁宁一样,一年之内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放眼世界乒坛,也只有佩尔森和孔令辉做到过。  

 

  不管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的最终名单上,有没有张继科的名字,最起码在2011年,因为张继科的存在,乒乓球也变得狂野起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