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被人误认成李宇春 莫斯科失利永远铭记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点击数:

  近日,新科世界冠军丁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承认她确实曾被人误以为是李宇春。由于长相与气质酷似李宇春,自从出现在众人视野中起,丁宁经常被称为“乒坛李宇春”。

 

  对于被误认为李宇春,丁宁回忆到而第一次经历此事是在2005年《超级女声》结束后不久,“我和姚彦在广东一起去喝早茶,和别人合坐一桌。突然间那个人就跟我说‘你是李宇春吧’,后来我说‘我不是’,然后他说‘你肯定是’,然后我说‘我真不是’,别人说‘(李宇春)平时一般(被)看见,她都说不是’,我特别无奈。”

 

  换上一袭休闲服出现在镜头前,这样的丁宁让人感觉这是一个全新的她,正如从去年莫斯科世乒赛的“失败者”到今年鹿特丹世乒赛“成功者”的这一转变给人相同的感受。如今回忆起莫斯科世乒赛,丁宁已经完全走出了失利的阴影,“其实当时在开会的时候,我记得施指导(施之皓)也跟我说过,虽然说你是丢了一分,但是可能你的责任并不低于小枣(刘诗雯),甚至你的责任比她还要大,因为我是打的先锋。”

 

  在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中,对丁宁而言最为重要的一关无疑是1/4决赛对垒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由于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战胜过丁宁,自此之后,丁宁与冯天薇的每一次比赛都被贴上“复仇之战”的标签,“丁宁16进8的时候是对石川佳纯,打完以后,她当时还不知道(下一场比赛)到底对帖雅娜还是对冯天薇,但是打完以后她就跟我说了,‘施指导,我先回去了,我要准备这两个人’,我说‘好’,那就说明她(当时)已经是非常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了。”在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如是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