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5月1日报名 中国乒乓球队参赛名单揭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将于5月1日进行首次报名,届时,始终悬而未决的中国乒乓球队参赛名单将被揭晓,目前,最后希望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资格的就是现世界第一马龙,除了马龙之外,张继科拥有奥运会参赛经验,许昕是中国乒乓球队唯一的直板选手;相较于男乒,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更是雾里看花,李晓霞状态恢复,也有奥运会参赛经验,但身体状况堪忧,丁宁和刘诗雯则在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爆冷输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男队的马龙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不成问题,预选赛夺冠、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马龙在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竞争中出局的可能性非常小。小将樊振东之前的战绩虽然很抢眼,但“年轻”的他在竞争中很难占到便宜,张继科和许昕之前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机会的选手。作为直板的代表人物,许昕在张继科沉寂的那段时间呼声很高,但在预选赛上输掉一场外战之后,让他的竞争力大打折扣,起码单打资格已经很悬了。


  中国女乒的内部竞争也非常激烈,之前被认为最稳定的丁宁在预选赛上输了球,反而是之前因身体原因长期缺阵的李晓霞在复出后担起了重任,现在李晓霞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然而现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3个多月时间,李晓霞能否一直保持这种身体状态还存在悬念。刘诗雯之前因为心态问题备受诟病,但近两年表现越来越稳定,没想到在预选赛上也同样输了球,她在奥运会上是否会再掉链子也是需要认真权衡的。相比之下,年轻的四川妹子朱雨玲在女乒四大主力的竞争中原本就不占优势,在预选赛上也未能跨过老将李晓霞这一关,在目前四人的竞争中同样处于下风。


  其实,在很多球迷心目中国乒出征里约奥运会的名单早已出炉,男队是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女队则是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但如果换一个思路,从培养新人的角度出发,国乒也未尝不会选择更年轻的樊振东和朱雨玲去里约锻炼,以便他们能在下届奥运会时挑起大梁。


  不过,不管球迷如何争论,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手中,5月1日,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首次报名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参赛名单将正式揭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