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杯乒乓球:刘诗雯里约单打最后机会 丁宁占优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亚洲杯,两名中国女单选手为丁宁与刘诗雯,在刚刚结束的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乒乓球预选赛中,刘诗雯与丁宁接连爆冷输球,给奥运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相比之下,2015乒乓球赛季拿下世乒赛、总决赛两项重量级冠军的丁宁仍旧占据优势;而刘诗雯仅拿下世界杯女单冠军,并在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乒乓球资格赛上首轮出局,让自己再度打上心态不稳影响比赛成绩的标签。


  刘诗雯是在自己的首战,也是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乒乓球资格赛女子单打比赛的第二轮中倒下的,这次她输给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杜凯琹。获胜后的东道主球员振臂高呼,而小枣只能选择黯然离去。出征里约奥运会的名单中应该还有她的位置,但能否参加单打比赛却愈发显得扑朔迷离。如果想拯救自己再度确立优势,刘诗雯几乎只剩下了一个机会——四月底在迪拜举行的亚洲杯比赛。


  与刘诗雯相比,在苏州世乒赛上赢得女单冠军的丁宁位置相对稳固。尽管在奥预赛中不敌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但相对于自己的几位队友,丁宁近些年来大赛单打成绩更为出众,这也让她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2016乒乓球亚洲杯即将开赛,刘诗雯曾经在2012年、2013年蝉联亚洲杯赛的桂冠,但也曾在去年的赛事中不敌新加坡球员冯天薇而屈居亚军。丁宁则是首次出战乒乓球亚洲杯。


  除此之外,2016乒乓球亚洲杯还是2016里约奥运会之前最后一场排位赛,刘诗雯不光要复仇,更要为自己的里约奥运会女单资格之战增添重重的砝码。而丁宁将会利用难得的备战良机而继续磨练完善技战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