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马龙预定单打席位 许昕输球张继科有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将于今年8月举行,在刚刚结束的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上,马龙碾压一众球员,强势拿下东亚区男单冠军,由此可见,马龙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已经是板上钉钉。相比之下,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资格赛上2-4不敌中华台北庄智渊的许昕,让许昕竞争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席位的资本大打折扣。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两个参赛名额,中国乒乓球队的有力竞争者就是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三人,马龙在去年表现惊人,拿下了世乒赛、世界杯和总决赛三大冠军,许昕表现也很不错,相比之下,张继科由于合约纠纷和伤病问题,陷入低潮之中。


2016年初,张继科在科威特公开赛夺冠,宣告状态回归,随后的2016卡塔尔公开赛上,张继科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资格赛上,张继科也是最后输给了队友马龙。


作为一名直板选手,许昕的大赛成绩比不上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但他近几年一直兢兢业业地打各种比赛,成绩很好、表现也相当稳定,是中国男乒阵中外战成绩最好的选手,与张继科去年一度陷入低谷形成鲜明对比。本来只要保持不输外战、不出现大的伤病,许昕还是有实力与张继科竞争的,然而这次奥运赛输给此前从未输过的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却让许昕过去几年的努力大打折扣。


如此一来,在马龙已经预定了一个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席位的现在,张继科凭借状态回归、大满贯球员的丰富大赛经验,很有可能搭档马龙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