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马龙完胜夺冠 樊振东有望出战里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一阶段争夺已经落下帷幕,男单决赛,世界第一马龙在16-18惜败丢掉首局胜利之后,强势反击,11-3/11-6/11-7/13-11连胜四局,逆转队友樊振东,拿下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第一阶段男单冠军。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一阶段男单决赛,首局上来,樊振东充分进入状态,相持对拉中占据绝对优势,马龙失误偏多,樊振东开局就5-1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马龙逐渐找到感觉,缩小分差在局末阶段不断给樊振东施压,追回局点扳成10平。两人从10平一直打到16平,都错失多个局点机会,关键时刻樊振东暂停起了作用,以18-16鏖战险胜。


  第二局马龙彻底放开手脚,通过前三板上手,进攻打得更为积极主动,正反手不断调动樊振东,很快大比分领先,以11-3轻松追回一局。第三局马龙继续占据场上主动,抑制住樊振东的攻势,又是开局就确立优势,一路领先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前半段双方比分紧咬,战至6平后马龙开始控制局面,连得4分10-6领先。樊振东滚网追回1分,马龙上手拿下局点,以11-7获胜总比分3-1领先。第五局樊振东背水一战,不过马龙依然掌握场上主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10平,樊振东追回赛点。12-11后马龙请求暂停,随着樊振东反拉出界,马龙13-11锁定胜局,总比分4-1击败樊振东。


  中国队已经确定仅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一阶段比赛,目前,中国队已经拿下2张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门票,根据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规则,将由球员世界排名决定出战选手。目前,国乒排名前二的男女球员分别是马龙、樊振东和刘诗雯、丁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