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丁宁爆冷不敌伊藤美诚 李晓霞进半决赛战杜凯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一阶段女单1/4决赛,国乒名将丁宁步刘诗雯后尘,爆冷不敌日本新星伊藤美诚,止步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八强;同时,大满贯球员李晓霞状态不错,4-2完胜队友朱雨玲,成为唯一一位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女单半决赛的国乒球员。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女单半决赛,李晓霞的对手是淘汰刘诗雯的杜凯琹。

 

  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女单1/4决赛,丁宁迎来日本新秀伊藤美诚的挑战。首局丁宁强势开场,进攻效率很高,迅速占据场上主动,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伊藤美诚加强进攻,丁宁失误增多,场上显得有些被动,被对手冲击的稍显狼狈,9-11失利丢掉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到10平,丁宁错失关键分,10-12再丢一局。


第四局丁宁打得更加急躁,失误较多还被裁判黄牌警告,很快大比分落后,以5-11又输一局,总比分1-3落后。第五局丁宁已经背水一战,顶住压力连续进攻得分,以11-6追回一局。第六局丁宁在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对手后来居上,以9-11失利总比分2-4不敌伊藤美诚。


另一场女单1/4决赛为李晓霞与朱雨玲的中国德比,首局朱雨玲率先占据上风,趁李晓霞有些慢热,迅速打开局面,以11-4先拿一局。第二局李晓霞迅速反攻,朱雨玲完全没有了首局的气势,李晓霞很快拉开分差,以11-1的绝对优势获胜。第三局双方的发挥渐趋正常,比分咬的很紧,李晓霞拿下关键分,以11-9获胜实现反超。


第四局两人争夺更加激烈,胶着到11平李晓霞把握住机会,以13-11获胜3-1领先。第五局朱雨玲还以颜色,双方又打到11平,朱雨玲以13-11的相同比分回敬李晓霞一局。第六局李晓霞再度起势,11-7获胜总比分4-2击败朱雨玲。


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女单半决赛,李晓霞的对手为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此前,杜凯琹分别淘汰了世界第一刘诗雯和韩国名将田志希。另一场半决赛为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的日本德比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