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夺冠日本民众态度转变 赞他堪比羽生结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点击数:

  2018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14岁的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爆冷击败奥运冠军马龙、张继科等,拿到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在日本引起轰动。日本民众一改此前对他的种种批判,赞他是和花滑男神羽生结弦一样珍贵的“国宝级的存在”,对于以往介意的大吼也认为“这是他给自己打气的独特方式——给予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日本媒体指出,简单地说,张本是用自己的实力和战绩改变了一部分日本人对自己的偏见,“对手越是强,他的爆发力就越是足。大牌选手的杀手——张本已经成为这种称号的代言人。看他打球,几乎让人难以置信他还未满15岁。”日本队教练仓岛洋介表示,张本除了有过硬的基本功,脑子好也是他的一大优势,“像这次打马龙,他不再像以前那样上来就是强攻,而是更有耐心地利用反手制造机会。并且不太用自己擅长的香蕉球,而是利用对拉诱发对手更多的失误。”指出张本对于战术的灵活运用也超出了其年龄的睿智和冷静。


  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上输给了巴西选手后,张本很快就掌握了其擅长的高抛发球技术。5月的世乒赛惨败后,张本马上更换了球拍的胶皮,令进攻更有威胁。能够迅速学以致用,是张本的一大特点。日媒透露,场外的张本也是一名学霸,功课优秀,吸收能力特别强“7月的韩国公开赛,有望看到他继续进化,再度痛击中国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