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里约苦练独门绝招 日媒叫嚣中国小心失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开赛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国代表团也陆续抵达里约备战,而被视为中国大敌的日本乒乓球队,本届奥运会再出奇招,据日媒爆料,日本乒乓球一姐石川佳纯根据以往经验,苦战第三板战术,以望在奥运会上突破中国队封锁,为日本夺得奥运首金。


日媒《日刊体育》文章中详细描写了“第三板攻击”的技术细节:石川佳纯需要在3板之内解决战斗取分。利用她左手发球的特点,右手在抛球时需要发出隐蔽性极高的发球,随后在对手接发球的过程中,把手臂弯成弓形,以便在第3板中一击必杀。石川佳纯透露:“为了让对手难以判断来球的强弱和球路,回球时会采用改变面部朝向或者用膝盖做假动作的方式来迷惑对手。相比增加回合数,我更重视了球路选择,所以在对手阅读球路时,利用手臂进行微妙调整就很有必要。”


伦敦奥运会不敌李晓霞和冯天薇错失个人奖牌后,石川佳纯意识到自己在相持球过程中一味发力反倒得不偿失,尽快解决战斗得分成为了她的改变方向。有意识地加大手臂力量和技巧的练习、聘用男性陪练、增加发球的威胁性,这一切都是为了在里约赛场上击败中国选手而做出的努力。石川说:“相比伦敦奥运会时,我的攻击来得更加迅速。”而曾经和石川搭档出战女双的森园美咲甚至表示:“佳纯的第3板令人出其不意,这是连中国人都没有掌握的技术。”


但日媒每战之前必会叫嚣中国队,豪言夺金/夺冠,本次石川佳纯战术能否对丁宁、李晓霞、刘诗雯等造成威胁还未可知,等待奥运会赛场上一较高下。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王励勤:巴西乒乓球氛围不浓厚 奥运会宣传力度较小

  下一篇:韩媒:马龙奥运夺金毫无疑问 中国男团登顶无人能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