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李晓霞丁宁做输球准备 备战请裁判指正动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点击数:

  距离2016里约奥运会开赛已不足十日,中国乒乓球队也已抵达巴西圣保罗备战一个星期,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表示,承担了中国女队单打任务的李晓霞和丁宁均是第二次出战奥运会,心态不同也要做好输球的准备。除此之外,根据2012伦敦奥运会裁判判决因素,本届奥运会备战期间,中国乒乓球队就请国际乒联裁判委员会指正球员动作,力求将规范成为习惯。


李晓霞和丁宁两个人都要对“输球”有充分的准备,如果单打输给外协会选手,要如何面对团体赛?对于李晓霞来说,如果输,将是她第一次在奥运会中尝到输球的滋味;对于丁宁来说,也许输球后的情绪影响比上一次奥运会更大。


这些都要提前把思想工作给她们做好、理顺。即使两人在决赛中会合,也有一个人会输球,这名队员需要尽快调整情绪,迅速投入到第二天的团体赛中。


队里借鉴和总结上一届奥运会中出现的裁判判罚情况,这次我们选择提前通过中国乒协向国际乒联裁判委员会提供了包括丁宁下蹲发球等一些队员的打球视频,也请裁判们给我们指出视频中不规范的问题。在封闭训练中,丁宁和其他所有队员的训练都是严格按照国际乒联裁判们的反馈来要求的。


同时,队伍也给队员们做了一些预案,特别是针对丁宁的发球,让她在练下蹲发球的同时也对高抛侧旋发球进行了训练,避免在场上出现判罚的时候,运动员自己产生慌乱。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想好预案,希望运动员能在比赛遇到挫折时临危不乱,及时调整自己要运用的技战术以及比赛心态,牢记以前的经验教训,不要再吃第二次亏。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奥运会许昕配合三人双打任务重 樊振东时刻准备着

  下一篇:7届奥运会直板选手夺四金 里约开战领先优势被追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