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之行国乒达到练兵目的 丁宁与刘诗雯守住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点击数:

  本届亚运会,严格意义上看,国乒的主要目标还是练兵,男队马龙和张继科都没有报单打,女队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干脆没有参赛,丁宁也只是出战团体,主打许昕、樊振东、刘诗雯和朱雨玲,国乒的意图非常明显,是本着锻炼新人和重塑里约奥运阵容的目的出战仁川。

 

  此次国乒仁川亚运之行,基本上完成练兵和锻炼队伍的的任务。许昕和刘诗雯同步前进,虽然双打都屈居亚军,但分别拿下分量最重的单打冠军,自身地位得到巩固经受住考验。马龙与张继科收获团体和双打两项冠军,丁宁团体赛将功补过,三位奥运冠军也各有所获。朱雨玲和樊振东这两位国乒着力培养的小将,也各有出色表现。

 

  虽然不是绝对主力出战,但国乒还是获得混双外的六项冠军。虽然未如四年前在广州那样包揽全部七金,但拿下六金也是历史第二好的成绩,更何况还是在主要对手韩国主场进行的亚运会。要知道1986年汉城以及2002年釜山亚运会,国乒分别只拿到四冠和三冠。如此横比,国乒在仁川已经完成任务。

 

  男团赛场,中国队主打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三位主力,半决赛3-0横扫日本队后,决赛面对东道主韩国队的挑战。马龙力擒朱世赫后,中国队彻底统治比赛,最终3-0获胜拿下六连冠。女团决赛面对日本队,遇到一些麻烦,丁宁开局不利输给福原爱,但刘诗雯力挽狂澜拿下石川佳纯,朱雨玲胜出后丁宁再出场将功补过,中国队3-1力克对手获得三连冠,收获完美结局。

 

  单项比赛,国乒继续高歌猛进。男单许昕和樊振东分守两线,最终包揽冠亚军。许昕决赛4-2力挫樊振东,更为丰富的大赛经验在关键时刻帮助他拿下这个分量颇重的冠军,巩固男队第三人的位置。女单刘诗雯与朱雨玲一路连胜,成功会师决赛,刘诗雯最终4-0横扫队友,酣畅淋漓的拿下这枚女排金牌,首次获得亚运女单冠军,在丁宁和李晓霞都未参赛的情况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双打赛场更是毫无悬念,男双马龙/张继科与许昕/樊振东,轻松守住各自半区,最终决赛马龙/张继科战胜队 友夺冠,未参加单打的两人,拿下双打冠军收获颇丰。女双朱雨玲/陈梦与刘诗雯/武杨聚首,后者的攻削组合显然不是最佳搭配,朱雨玲/陈梦这对青春组合夺冠。

 

  至于混双丢冠,虽然令人有些遗憾,但也有一些客观因素在内。混双无缘4强,创造国乒40年亚运历史的最差成绩。实际上国乒让出混双金牌,已经不是新闻,去年巴黎世乒赛国乒就主动放弃混双冠军的争夺。此次亚运,国乒在派选混双阵容时,主动隐藏马龙、张继科、李晓霞、丁宁等核心队员,组成樊振东陈梦、周雨武杨两对年轻组合。樊振东陈梦虽然个人能力出众,但从未有搭档过,两人的技术特点并不互补,存在严重的跑位问题;周雨武杨这一攻一削的组合纯属凑热闹,两人的技术特点和比赛节奏完全不同,派出如此“怪阵”,国乒是在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丢掉这枚金牌,输球也就不令人奇怪。

 

  拿下六金,国乒的仁川之旅算的上圆满。马龙与张继科表现稳健,拿下团体和双打两冠,许昕在单打赛场证明自己,小将樊振东也得到了锻炼。女队李晓霞不在,丁宁与刘诗雯守住冠军,刘诗雯还经受住考验拿下单打金牌,朱雨玲收获双打冠军。国乒锻炼队伍的目的已经达到,明年的世乒赛和里约奥运,将迎来更大的考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