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乒乓球:许昕力挫樊振东封王 国乒男单实现四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点击数:

  10月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赛场,男单决赛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许昕发挥出色,激战六局后以4-2力挫小将樊振东夺冠。中国男单实现该项目亚运四连冠,国乒本届亚运会总计夺取六项冠军。

 

  分量最重的男单比赛,两位中国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成功会师决赛。首场樊振东轻松获胜,4-0拿下中国澳门的曾海华。第二场樊振东遭遇新加坡的李虎,又是4-0过关。1/4决赛,樊振东面对日本的丹羽孝希,继续占据压倒性优势,连下四城4-0完胜晋级。半决赛面对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樊振东继续4-0横扫,不丢一局就闯入决赛。

 

  许昕首场仅用14分钟,就直落四局以4-0轻取尼泊尔的巴拉查亚。第二场许昕对阵中华台北的陈建安,一度遇到很大的麻烦,曾经以0-2和1-3落后,此后连扳三局,总比分4-3逆转过关。1/4决赛,许昕迎战新加坡的高宁,总比分4-0横扫对手。半决赛许昕顶住坐镇主场的韩国削球老将朱世赫的冲击,轻松4-0横扫过关,与樊振东会师决赛。

 

  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内战,首局许昕开局连得2分,樊振东稳住局面展开反击,连取4分实现反超。许昕迎头赶上,两人短兵相接比分拉锯,战至6平后樊振东主动进攻接连失误,许昕局末阶段确立优势,连续得分以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樊振东加强攻势,许昕的失误增多一度被压制,开局未能抑制住对手,樊振东中局阶段拉开分差,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樊振东继续控制局面,前半段取得6-3的领先,但许昕一次擦边争议性判罚,令樊振东连续丢分。两人陷入拉锯战,一直打到11平,樊振东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3-11险胜。

 

  第四局许昕展开反击,开局以4-1领先。樊振东强势反击追至6平,但此后连续失误,许昕再度拉开分差,以11-6获胜追至2平。关键的第五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紧咬至7平,许昕发力连得3分,10-7获得局点。樊振东顽强追至10平后,许昕终于把握机会,再得2分以12-10获胜。第六局许昕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控制住局面正手进攻连续拿分,9-5彻底拉开分差。樊振东没有退路,连追3分缩小分差,但许昕最终还是稳住局面,再得2分以11-8锁定胜局,总比分4-2力克樊振东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