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3-0横扫韩国 实现六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团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队与东道主争夺冠军。第一盘马龙以3-1险胜朱世赫,尤其是第四局是以17-15险胜。许昕在第二盘横扫李廷佑,随着张继科在第三盘轻取丁祥恩,中国队就此以3-0横扫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男团的6连冠!

 

  马龙3-1朱世赫

 

  第一盘在马龙与东道主老将朱世赫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马龙迅速调动起状态,正手出手质量较高,开局5-2领先。马龙稳扎稳打以10-4率先拿到局点,朱世赫放手一搏,反攻连续得分,马龙通过暂停稳住阵脚,还是以11-9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朱世赫一上来继续上局尾段的出色表现。马龙在1-5落后的情况下稳定了心态,加强了正手的节奏变化,连得5分,6-5反超了比分。在被追到9平后,马龙敢于上手,连得两分以11-9再赢一局。

 

  第三局马龙在4-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到9平,但朱世赫攻势不减,以12-10扳回一城。第四局马龙在6-9落后的情况下,追到9平。两人此后争夺非常激烈,马龙挽救了两个局点,面对朱世赫疯狂化解了4个盘点,马龙最终还是以17-15艰难锁定胜利,3-1险胜对手,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许昕3-0李廷佑

 

  现世界第一许昕在第二盘登场,迎战韩国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韩国名将李廷佑。比赛开始后,许昕迅速调动起状态,一上来连得3分。许昕前三板攻势不减,很快以9-1拉开了分差,最终以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许昕势头不减,开局7-1领先。李廷佑加强了搏杀,一度追到4-8只差4分,许昕稳扎稳打,还是以11-4锁定胜利,就此2-0领先。第三局许昕开局5-0领先,不过此后出现了几个失误,李廷佑趁机追到6-8只差两分。昕迅速稳住阵脚,还是以11-6锁定胜利,就此3-0轻取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张继科3-0丁祥恩

 

  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坐镇第三盘,对阵前中国选手丁祥恩,后者的现世界排名是第48位。张继科吸取了世乒赛的教训,率先发动取得了一个7-0的完美开局。张继科凭借过硬的正反手实力掌控大局,以11-1先下一城。第二局张继科在开局1-4落后的情况下积极调动,以10-7反超拿到局点,在被对手连追两分后,张继科通过暂停稳住阵脚,还是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丁祥恩继续顽强的抵抗,但张继科掌控大局,以11-7拿下这一局,3-0获胜。这样,中国队就以3-0横扫韩国队,获得了男团的6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