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放弃金牌 国乒在更高层次主宰世界乒球运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点击数:

  本周日,将在苏州拉开战幕的2015年单项世锦赛,是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各国都派出了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对此,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中国队会尽最大努力,用最好表现在家门口捍卫国球荣誉。可是,球迷都知道,在家门口举办的世乒赛仍将被中国队“主宰”比赛结果,悬念只是中国队准备放弃哪些地盘?

 

  此次苏州世锦赛,仅进行五个单项比赛,而代表一个国家最高乒乓球水平的除了团体冠军外,就属男女个人单项金牌了。我们相信,为了体现乒乓球梦之队的实力,中国队将夺取含金量最高的男女单打项目,看一下此次中国队征战的超强阵容就可略知端倪:马龙、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顶尖的4位男单选手,与他们同样受到瞩目的女单选手丁宁、刘诗雯和李晓霞,也是世界排名前三的女单选手,有此七人的保驾护航,男女单打金牌想旁落恐怕都不大可能。

 

  当然,为体现大国风范,“帮助”其他国家提高乒乓球实力,在苏州世乒赛上,中国队仍将延续过去的“养狼”计划,不仅设置了跨国男女双打,还设置了跨国混双。比如,马龙除了单打外,将与德国波尔出战双打;李晓丹将与泰国一名队员打女双;许昕、陈梦将在本次比赛中进行跨国配对。此外,中国队还有意在苏州带国外球队一起合练,目前中国乒协已收到7个协会的合练申请,包括法国、奥地利、尼日利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家队。

 

  尽管这些“游戏”性的项目客观上对我们的奥运会阵容演练会有一些影响,但是,在乒乓球项目亟需推广并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局面下,中国队选择战略性放弃,一方面是为了赢得更多国家的重视、获得更多民众的青睐、吸引到更多的乒乓球运动人口,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对于乒乓球运动健康发展的鼎力支持,藉此弘扬中国乒乓文化、提升乒乓球运动价值。由此可见,中国是在更高层次上主宰了世界乒乓球运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