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 刘国梁:只把男女单打冠军留在中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点击数:

  2015年苏州世乒赛即将于26日正式打响,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早已奔赴苏州备战。相比于此前主场作战的“包揽”豪言,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将男女单打金牌留在中国,未提包揽。


  刘国梁:男女单冠军留在中国

 

  时隔10年,世乒赛单项赛重回中国,05年上海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包揽7金,这一次,总教练刘国梁却并不“贪心”,他表示,自己心里的目标只是“男女单打冠军留在中国”。

  “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1年的时间,这次世乒赛也是奥运前最后一次单项世锦赛,含金量比之前更高。所以这次世乒赛,我希望球队能在奥运项目中全胜,尤其是男女单打上,希望把冠军留在中国。”刘国梁这样说道。的确,相比10年前,本次世乒赛,刘国梁一直强调“推广的责任大于夺金”,更是积极促成跨国双打组合重回世乒赛。

 

  05年上海世乒赛,“黑马”梅兹曾给中国队制造麻烦,接连战胜郝帅、王皓等名将,一战成名。

 

  “黑马我倒是不怕,可别到最后还出现麻烦。”刘国梁开玩笑的说道,逗翻在场记者。“世锦赛中任何选手都可能给我们制造麻烦。我们的对手绝不是只有波尔、奥恰洛夫、冯天薇这样的名将。我也想告诉自己的队员们,单项赛每个人的机会只有一次,所以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不能轻敌。”刘国梁认真的说道。

 

  马龙:把压力留给张继科

 

  换了新发型,男乒队长马龙让人眼前一亮。本次世乒赛,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他与卫冕冠军张继科的PK颇受关注。

 

  “大家都看好你拿男单冠军,自己有压力么?”出征现场有记者问马龙。成名多年,外界普遍看好日臻成熟的马龙在本次夺冠。

 

  “我想把压力留给张继科。”相比于以往中规中矩的回答,马龙幽默的回答逗翻在场记者,巧妙避开压力话题。

 

  除了与张继科的正面PK令外界关注,本次世乒赛马龙将与德国名将波尔配对出战男双比赛。“很期待,因为这也是跨国组合重回世乒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马龙笑着表示。

 

  出征现场:刘国梁爱女抢镜 李晓霞生理期“掉队”

 

  每年世乒赛,身着西装在训练局出征已经成为乒乓队的传统。然而今年出征队伍中记者却没看见女单卫冕冠军李晓霞的身影。

 

  原来,为了将生理期避开世乒赛期间,李晓霞只能吃药调节,这也让生理期在出征这天突然“报到”,疼痛难忍的她只能卧床休息。

 

  “晓霞因为今天生理期,反应比较大,所以今天不和我们一起去苏州了,明后天吧,她会和主管教练李隼一起去。”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这样对记者说道。

 

  要说出征现场最为抢镜的,不是大满贯张继科,也不是换了新发型的马龙,而是总教练刘国梁的一对双胞胎爱女。5年前,正是在莫斯科世乒赛前,两个女儿呱呱落地,所以以后每次世乒赛出征,两个女儿都会到现场为老爸刘国梁送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