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组合夺冠金牌归哪家? 刘国梁笑称该归东道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8日 点击数:

  如果波尔与马龙的“马可波罗”组合真的获得了苏州世乒赛男双冠军,那金牌算谁的?刘国梁打趣说:“到哪个国家,就算谁的!”随后他补充说:“按照惯例,这种跨国组合如果获得冠军,金牌就算一人一半,这也充分体现出国际合作的精神。”

 

  3月24日,正在成都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女队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训练后表示,世乒赛的成绩只是衡量一名球员的一个环节,奥运人选的确定还需要根据不同球员的情况来具体定。说到1996年出生的梁靖崑顶替闫安出战世乒赛单打一事,刘国梁说:“我们更愿意给年轻人,以更多的锻炼空间。”

 

  这次国家女队在成都进行的封闭集训,为的就是打好下月的苏州世乒赛。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的惟一一次世界大赛,苏州世乒赛的表现将是决定国乒队员是否能拿到奥运门票的关键,不过刘国梁对此却给出了不一样的解释,他说:“我们考核一名主力是否胜任奥运会任务,是根据一个周期的世乒赛、世界杯、亚运会等综合大赛表现来评定的,而且具体到每一名队员都有不同的情况,决定奥运阵容会是一个综合的系统的工程。”

 

  上周,国乒队的苏州世乒赛参赛名单曝光,1996年出生的梁靖崑顶替闫安出战男单。对此刘国梁解释说:“最近在队里的训练和对抗比赛中,梁靖崑与闫安差不多,有时候甚至还要好一些。因此我们更愿意为了2016、2020,给更年轻的队员这种世界顶级大赛的锻炼机会。”

 

  这次世乒赛,国乒派遣马龙与德国的波尔配双打,不过波尔很多年前就公开吐露过想来中国国家队训练的愿望,刘国梁说:“欧洲球员都是职业球员,这个里面牵扯到很多方面的问题。他们是职业球员,都有各自的档期,我所知道的是波尔想跟奥恰洛夫一起训练都不容易。我们拿出我们最好的队员马龙,对方也拿出最好的队员波尔配对,这中间中国队已经表现出极大的诚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途径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