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爆冷夺冠 冯天薇自嘲又要被中国队雷达锁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点击数:

  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日前在印度斋浦尔举行的第28届亚洲杯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以4比2(3比11、11比8、11比9、7比11、11比1、12比10)战胜三届世界杯冠军中国的刘诗雯,首次夺冠。冯天薇不但成为首位赢得亚洲杯女单冠军的新加坡球员,也突破了中国女将长达七年的垄断。男球员高宁曾在2007年夺得亚洲杯男单冠军。


  世界排名第四的冯天薇,在本届亚洲杯赛砍落两名实力不俗的中国女将,表现出色,因此她自嘲很快将重回中国队的雷达。她笑说:“我在赛前没有想过能拿冠军,所以连我自己也感到很惊喜。今天能打败刘诗雯,主要自己打得不错。可能我在这之前太久没有赢过中国球员,他们没有再注意我。可是这次赢了两个,我想中国队又要‘重视’我了。”

 

  这是冯天薇第二次打入亚洲杯决赛;她在2008年决赛中败给中国名将郭跃,屈居亚军。冯天薇也曾在2010年获得季军。

 

  伦敦奥运会双铜得主冯天薇在本届小组赛第二轮,爆冷击败过去从未胜过的中国小将朱雨玲。她接着在复赛轻取香港小将杜凯琹,半决赛险胜日本名将福原爱,获得决赛资格。

 

  井浚泓:冯天薇临场发挥出色是关键

 

  昨天是冯天薇第九次与世界排名第三的刘诗雯交手。冯天薇在2010年世界锦标赛女团决赛首次打败刘诗雯,拿下致胜一分,带领新加坡首夺女团世界冠军。冯天薇在2011年中国公开赛还胜了刘诗雯一次,但之后三次都败下阵来。

 

  新加坡国家女队主教练井浚泓认为,冯天薇临场发挥出色,是获胜的主要关键。

 

  曾获得1994年亚洲杯女单季军的井浚泓说:“冯天薇在决赛中,发挥镇定,有自信,关键球也处理得很好。反而是刘诗雯包袱比较重,冯天薇打得比较放,心理比较放松。不过,冯天薇还是胜得很不容易。”

 

  赢得亚洲杯冠军后,冯天薇接下来将把注意力放在今年4月26日至5月3日的世界单项锦标赛。她与队友于梦雨是上届女双季军。

 

  井浚泓说:“经过亚洲杯赛后,中国队肯定会在世乒赛前对冯天薇做更深入的研究。冯天薇这次只是打败了两个中国球员,中国在世乒赛可以派出六名单打球员,到时难度会更高。”

 

  除了冯天薇外,新加坡还派出了两名男球员高宁和杨子,以及女球员于梦雨参加本届亚洲杯赛。高宁在昨天的男单名次赛中,以3比4不敌日本好手丹羽孝希,获得第八名。杨子与于梦雨都无法打入复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