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恩师张雷:自己主动提出辞去乒羽中心主任一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点击数:

  关于“张雷被免去北京市乒羽中心主任”的消息在自媒体上流传,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求证张雷本人,他回应:自己主动提出辞去这一行政职务,已经回到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岗位上。


  亲自澄清传闻


  北京市体育局官网8月8日发布通知:“经2018年7月25日后中共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会议决定,免去张雷北京市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职务。”之后,自媒体账号纷纷以《马龙丁宁恩师突被免职》为题进行报道,甚至做出“成为改革牺牲品”等揣测。张雷在朋友圈转发并写道:“辞去乒羽中心主任职务,重新回到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岗位,让辉煌与梦想并肩前行。”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致电张雷,了解了详细情况。“按照规定,我不能行政职务和技术岗位同时兼,担任乒羽中心主任,就不能在队里教球。作为教练员出身,还是希望能回到基层队伍,短期来说,为东京奥运会国乒和北京继续做贡献;长远来看,抓好北京队的梯队建设,培养后备人才。”张雷表示,他主动提出了辞去行政职务的要求,局党委经过考虑,认同他在教练岗位上更能发挥所长,因此予以批准,并按流程进行了公示,“既不是局领导对我的工作不满意,更与总局的改革没有关系。”


  始终心系球队


  北京乒乓球队走出过张怡宁、马龙、丁宁三位“大满贯”球员以及郭焱等世界冠军,一直是北京体育一张亮眼的名片。


  张雷在北京队执教20多年,国乒两位现任队长是他迄今最得意的门生。里约奥运会,马龙、丁宁摘得男女单打和团体共4金;去年全运会,两人又夺得分量最重的单打冠军。北京乒乓球队步入最辉煌的高度,作为总教练的张雷功不可没,带领教练组陪伴球员、出征大赛,甚至当厨师的故事被本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他本人对此总是轻描淡写:“地方教练就是负责为国家输送人才,做好辅助工作。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和地方队之间互动非常好,我们都是做好本职工作。”


  马龙、丁宁仍是东京奥运的主力,张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作为目前北京队最了解他们的人,自己义不容辞。同时,“00后”王楚钦将参加今年亚运会男团和混双比赛,以他为代表的北京乒乓新生代也正在崛起。“无论是2年后的东京,还是北京乒乓球的未来,我都想尽自己所能,做最大贡献。”


  (北京晨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