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冠军奖杯再一次稳稳的落在中国人手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7日消息,2011年乒球团体世界杯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男队拿下了第六枚男团世界杯冠军,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在官网上高度赞扬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表现,以《中国力克韩国夺得马格德堡男子团体世界杯桂冠》为题,专门撰文点评中国男队。乒联文章中如此写道:

 

  从1990年至今一共举行了八届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中国队仅有两次让金杯旁落,第一次是在1990年的首届世界杯上,中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瑞典队,而第二次则是在1995年的第四届团体世界杯上,冠军被韩国人拿走。

 

  在1995年,中国男团不仅没有拿到冠军,而且还创造了一个最差排名,当年中国男团只拿到了第五名。当年刘国梁和刘南奎还在场上比赛,而今天他们两人成为了两队的教练。韩国在那一年拿到了最高荣誉,可惜今天没能复制传奇。

 

  中国男团延续了半决赛战胜德国队的阵容,派出了马龙、许昕、王皓出战,但是韩国队相比半决赛战胜日本队的阵容有一个明显的变化,金民石取代了朱世赫,用一个进攻型打法的队员顶替了一位削球手,想以此打乱中国队的节奏。

 

  金民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第二盘比赛中对阵许昕,将比赛拖到了第五局,只可惜他没能阻止中国队的脚步。而在首盘,马龙3-1战胜了柳承敏,在第三盘比赛中,马龙搭档王皓以3-1战胜了吴尚垠/金民石组合。

  

  文章最后说,“中国队取得了四连冠,马格德堡的冠军奖杯在中国人的手里,再一次的落到中国人的手里,稳稳的落在中国人的手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