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中国女团首败 郭焱惨遭冯天薇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4日,2011年中国VS世界乒乓球男女团体挑战赛在上海挥拍,昨天进行的是女团对决。昨天中国女团迎来了开办三届以来的首次败绩。第一盘,郭焱3-0横扫金暻娥为中国队先下一城。第二盘,冯亚兰2-3遭冯天薇逆转。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朱雨玲在第三盘1-3负于中国香港的帖雅娜。第四盘,郭焱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惨遭冯天薇大翻盘,2-3遗憾失利。中国队连丢三盘,已经提前告负。虽然冯亚兰在第五盘横扫金暻娥已经于事无补,中国队2-3不敌世界联队。

  

  郭焱3-0金暻娥

 

  首盘在中国老将郭焱与世界联队的金暻娥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郭焱侧身积极抢攻,开局4-1领先。中局阶段郭焱失误增多,金暻娥一度追到7-8只差一分。郭焱顶住压力,以凌厉的正手进攻将金暻娥逼到远台,连得两分拿到局点,最终以11-8先下一城。

 

  次局郭焱势头不减,随着反手弹击斜线得手,取得了5-2领先的绝佳开局。金暻娥在扳回一分后,连续吃了郭焱的发球,郭焱打出一波6-0,以 11-3再赢一局。关键的第三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从1平一直僵持到4平,郭焱连得两分逼迫金暻娥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郭焱势头不减,以11-7拿下第三局,3-0横扫金暻娥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冯亚兰2-3冯天薇

 

  第二盘在中国小将冯亚兰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冯亚兰迅速进入到状态,开局4-2领先。中局冯亚兰一度以8-5领先,冯天薇积极侧身抢攻追到了9平。关键时刻冯亚兰反手发力,还是以11-9再赢一局。

 

  次局冯天薇加强了侧身,中局一度以7-3扩大了领先优势。冯亚兰积极上手,打出一波4-0追到7平,冯天薇无奈请求了暂停。冯天薇从冯亚兰正手位突破取得成效,还是以11-9扳回一城。第三局冯亚兰一味发力,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冯天薇很快以8-4拉开了比分。冯亚兰此后连得3分,追到7-8只差一分。可惜冯亚兰失误不减,冯天薇连得3分以 11-7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冯亚兰在第四局打得很有气势,取得了一个6-1的完美开局。冯天薇一度追到5-8只差3分。冯亚兰此后连得3分,随着侧身抢攻得手,以11-5 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冯亚兰积极上手,开局3-0领先。在冯亚兰出现低级发球失误后,冯天薇反倒一股气连扳四分,冯亚兰随即请求了暂停。可惜此后冯亚兰反手位出现了较多失误,冯天薇以11-7再赢一局,3-2逆转冯亚兰,将两队大比分扳成1-1。

 

  朱雨玲1-3帖雅娜

 

  第三盘由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朱雨玲迎战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比赛一开始,朱雨玲显得有些紧张,一上来0-3落后。帖雅娜将反手位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一度以9-5领先4分。朱雨玲快速调整了打法,打出一波5-0以10-9反超拿到局点,在被帖雅娜化解一个局点后,朱雨玲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赢得开门红。

 

  次局朱雨玲中局一度以7-5领先。朱雨玲此后连续出现失误,帖雅娜打出一波4-0,很快以10-9拿到局点。朱雨玲挽救了一个局点,但随着正手拉直线出界,还是以10-12丢掉一局。

 

  第三局帖雅娜改变节奏让朱雨玲很不适应,开局0-4落后。帖雅娜掌控大局以11-4再赢一局。第四局朱雨玲加强了上手,开局3-0领先,帖雅娜此后压住朱雨玲的正手中间位,追到6平。朱雨玲在经过暂停调整后仍然不见起色,帖雅娜以11-8再拿一局,3-1逆转,助世界联队大比分2-1反超。

 

  郭焱2-3冯天薇

 

  中国老将郭焱与世界联队的冯天薇打响第四盘焦点对话。比赛一开始,郭焱打得较为凶悍,开局3-1领先。郭焱凭借过硬的正反手实力掌控大局,以10-6拿到局点,在被冯天薇扳回两个局点后,郭焱还是以11-8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郭焱在开局1-3落后的情况下迅速扭转了被动。在7平后郭焱发球直接得分,台内挑打又拿下一分,9-7领先。尾局郭焱浪费了一个局点,随着冯天薇两次拉球出界,还是以12-10再赢一局。第三局郭焱势头不减,开局3-1领先逼迫冯天薇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郭焱连得3分,一度以6-1领先。郭焱此后却有些求胜心切,冯天薇趁机打出一波8-1,最终以11-9扳回一城。

 

  第四局郭焱开局3-1领先,不过此后出现了较多失误,冯天薇打出一波小高潮,以7-4反超。郭焱一度追到8-9,不过还是以9-11再丢一局。决胜局郭焱一上来连得2分,冯天薇则在接发球环节出现问题,郭焱几度保持领先。冯天薇几次顽强追平,随着发球直接得手,冯天薇以8-7反超,郭焱马上请求了暂停。冯天薇以10-8拿到全场比赛的赛点,在被郭焱挽救一个赛点后,随着反手拉斜线得手,还是以11-9锁定胜局。冯天薇就此3-2逆转郭焱,世界联队也就以3-1逆转中国队,提前获胜。

 

  在无关大局的第五盘。冯亚兰走出了在第二盘输球的阴影,以11-8、11-2、11-7连赢三局横扫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大比分就此定格为2-3,中国队首次负于世界联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