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辽宁3-2北京卫冕 丁宁连输2盘状态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点击数:

  10月10日消息,昨天2012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中,辽宁队以3-2击败北京队,成功卫冕本届全锦赛女团冠军。

 

  第一盘郭焱3-1文佳

 

  首盘比赛,分别由北京队的郭焱和辽宁队的文佳为队争夺开门红,收据比赛文佳开场打出了4-1,之后稳扎稳打的她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对抗加强,文佳4-3稍占上风,中局阶段郭焱将比分改写为6-6平,之后两人一直站到10平,最终经验老道的郭焱以12-10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郭焱开局以4-2领衔,之后两人依旧缠斗,但郭焱明显占上风,她以11-7将局分反超为2-1。第四局郭焱防守密不透风,一直占据场上主动,她以11-7拿下本局,大比分3-1帮助北京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丁宁0-3常晨晨

 

  第二盘北京队由新科奥运会银牌得主丁宁上场,她的对手是辽宁队的常晨晨,开局常晨晨就取得了8-1的领先,最终她以1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常晨晨依旧以3-1领先,随后丁宁将比分扳成6平,接下来是7平、8平,最终常晨晨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场两人就打得胶着,从1平战至3平,进入中局时常晨晨4-3占先。中局阶段丁宁气势如虹,但之后常晨晨抢攻得手,她以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这位辽宁姑娘拿到了四个赛点,最终常晨晨以11-7锁定胜局,两队大比分1-1战平。

 

  第三盘:盛丹丹3-2李佳燚

 

  第三盘由北京队盛丹丹对阵辽宁李佳燚,第一局李佳燚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盛丹丹来势汹汹,开局良好,在相持中总能率先做出改变,最终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一致僵持,比分一直战到了11平,最终盛丹丹以13-11再下一城,将局分变为2-1。第四盘虽然盛丹丹在开局取得了3-0的领衔,但之后李佳燚笑到了最后,她以以11-7将比分拖到了决胜局。决胜局两人从开场1平战到4平,之后盛丹丹在相持中的变化更多,突然的变线让李佳燚猝不及防,盛丹丹以11-6获得胜利,帮助北京队以2-1领先。  

 

  第四盘:文佳3-0丁宁

 

  第四盘比赛由文佳对阵丁宁,文佳开局便取得了4-0的领先,虽然之后丁宁将比分反超为10-9,但文佳表现的更出色,最终以12-10拿下首局。第二局丁宁开局就取得了4-0的领衔,但之后文佳继续进攻将比分追平,一鼓作气的她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文佳延续好状态,而丁宁由于在奥运会之后缺乏系统训练,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被文佳抓住机会,最终以11-7拿下第三局的比赛,北京队和辽宁队战成2-2平。

 

  第五盘:郭焱2-3常晨晨

 

  第五盘由郭焱对阵常晨晨,收据比赛常晨晨以11-9获得胜利,第二局郭焱状态恢复以11-8获得胜利。第三局郭焱以11-6拿下后将比分改成2-1,第四局比赛常晨晨以11-6将局分扳平为2-2,双方进入决胜局。决胜局常晨晨开局就以6-0领衔,但之后郭焱猛追勇打,将比分一点点迫近,10-8,最终常晨晨以17-15获得决胜局胜利,帮助辽宁队以3-2击败北京队,成功卫冕全锦赛女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