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马琳亲自为刘诗雯发球训练 木子遭李隼折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点击数:

  昨天,正在成都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女队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站在国乒的训练场边,你能深切感受到国乒的超高标准,金牌教练李隼练得木子累歪了嘴;中央球台上,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正飞速地为丁宁喂球;一旁的球台上,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亲自挽袖上阵,为刘诗雯指点,而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则站在一旁静静地观看。

 

  女队头号球星李晓霞,因为在23日上午的训练中不慎磕着了手指,下午得以暂免训练。她的恩师、曾经带出张怡宁的国乒著名金牌教练李隼,专门训练起木子来。金牌教练的手上功夫可不简单,不一会儿木子的节奏就被带乱,直接停下来说自己受不了。李隼的有球训练内容强度虽大,但木子的收获也不小,就连一旁观看的李晓霞也惊讶地赞叹说:“哟,你看这动作,多舒展啊。”李隼调侃说:“当然啦,人家比你小10岁,再多好好练练一定能把你拍死在沙滩上。”

 

  1995年的天津世乒赛,是19岁刘国梁和20岁孔令辉的成名之地。20年后的国乒双子星,出现在成都国乒女队的训练场上,他们挥汗如雨,分别训练着丁宁、刘诗雯两员国乒大将,这也成为当天国乒女队训练的一大经典奇观。作为国家队总教练的刘国梁,想要为刘诗雯纠正一些东西,想通过言传身教给予她不一般的力量。

 

  有趣的是,广东省乒羽中心主任马琳昨天上午也赶到成都,下午他也出现在国乒女队的训练场边。马琳在那里静静地观看刘国梁训练刘诗雯,左边的刘诗雯是他的广东队队员,右边的刘国梁是他的前大师兄。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男单决赛,23岁的刘国梁战胜了当时只有19岁的马琳。刘国梁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之后,成为国乒男队主教练,而马琳则在其麾下到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

 

  刘诗雯刚刚在亚洲杯上意外输了球,因此这个时候正是她需要帮助的时候。刘国梁、马琳的同时到来,让刘诗雯也累得够呛。训练快结束的时候,马琳也亲自上阵为刘诗雯发球,这堂训练课对刘诗雯来说收获的确不小。

 

  国乒的训练结束的时候,国乒与成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一起邀请的三个当地中小学的学生代表,来到国乒训练场,与国乒的大姐姐们联谊互动。3月23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乒通过这种公益的形式,在繁忙的训练之余,积极参与向社会献爱心、奉献回报社会各界的活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