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乒乓球挑战赛 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首次出战国际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数:

  在昨天(5月20日)结束的国际乒联泰国挑战赛女单决赛中,奥运冠军刘诗雯战胜日本选手桥本帆乃香,获得女单冠军。


  与以往比赛不同,这次参赛的中国女队由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球员组成。而由一支职业俱乐部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赛事,这在中国乒乓球历史上尚属首次。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2017年底制定的《中国乒乓球协会2018年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试行)》的选拔规定,获得全国比赛前三的球队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而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蝉联了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冠军,自然就有了这样的资格。


  参加这次比赛的中国队由奥运冠军刘诗雯领衔,左玥、胡悦妍、韩国钰等小将组成。刘诗雯在刚结束的世乒赛中,帮助中国队卫冕成功。也是上赛季乒超联赛胜率最高的选手,她的目标将是2020东京奥运会。对于这次参赛,刘诗雯表示是为了感谢这些年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和湖北球迷对她的支持,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给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们以经验和信心上的帮助。


  而对于左玥、胡悦妍、韩国钰这些新锐来说,她们的目标则是进入国家队,并成为国乒的中坚力量。这次代表国家征战国际赛事将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在泰国挑战赛之前结束的西班牙青少年公开赛中,她们以3:1的比分战胜法国队,捧起女团冠军奖杯,左玥还在女单折桂,本次泰国挑战赛左玥也进入四强。


  17岁的左玥被视为湖北乒乓球的希望之星,在之前的国内比赛中,就有不俗表现。这一次泰国挑战赛是她的第一次成人组世界巡回赛,能杀入半决赛已经体现她的实力和潜力。资格赛当天,因为航班原因,左玥当天上午才抵达曼谷,在装备未到的情况下,借了球拍,打进了正赛。1/4决赛,面对赛会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2的日本选手佐藤瞳,左玥很好的限制了对方的削球打法,4-2击败对手杀入半决赛。只是在半决赛中,她又遇强敌,1-4不赛会3号种子日本选手桥本穗花。但通过这种国际级别赛事的考验,她的收获将远不止一个巡回赛的四强成绩。


  湖北乒乓球有着辉煌的历史,培养了陈静、乔红、刘国正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年湖北乒乓球陷入了低谷。不过,随着湖北省体育局针对于乒乓球战略性计划的实施和职业化的推进,湖北乒乓球正一步一个台阶“复苏”。湖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卢骏介绍,除了女队涌现了左玥等新星外,男队的成绩也达到了近年来的新高,湖北省乒乓球队会加大与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的合作,探索更新、更好的模式,让湖北乒乓球重回荣耀时代。(转载自楚天交通广播,927特派曼谷记者艾轶 编辑黄宇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