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团体赛太过臃肿 未来团体赛或仅有32队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点击数:

  近日,日本乒乓球媒体《卓球王国》爆料,于瑞典世乒赛举行期间,5月3日召开的的国际乒联理事会上发表了关于缓解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办赛压力,转向地区预选赛制度的意见,并在会议中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有关预选赛的细则,将定于明年的国联乒联理事会上公开。


  报道中称,预计从2021年开始,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事将改为只有128人参赛,男女双打项目限制到64对选手参赛,混双则是128对选手参赛。到了次年2022年的团体赛事,一共参赛的队伍则为64支,男女各32队参赛。


  如此改换规则的理由则是近年来随着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规模也在快速的增长,本次瑞典世乒赛的比赛被分为三个梯队进行,合计将近600名运动员参与赛事。但一方面除了争冠组之外,其它梯队的比赛并没有为赛事带来更多的传播及收益,另一方面,人数空前的赛事规模略显“臃肿”,也让很多有志于举办世乒赛的国家和地区感到压力,从而失去了想要举办比赛的热情。


  但在报道中,日媒也强调说,像日本这样的队伍,未来是会经过预选赛获得名额还是直接能够以种子的身份参与比赛,现在国际乒联还并不能确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