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归助阵女乒备战世乒赛 万能训练器增强爆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点击数:

  距离2015年苏州世乒赛开赛还有17天。记者走进成都的国家乒乓球基地训练馆,探访正在那里潜心备战的中国女乒。这次记者的视角,瞄准了中国女队的体能教练组组长陆爱发。陆指导花样繁多、针对性强的体能训练,最近让女乒主力尝到了甜头,她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功力因此增长了不少。

 

  陆爱发曾留学日本,获得运动训练学硕士学位。他针对乒乓球球员肩部发力比较多的特点,设计了一套专门锻炼肩和腰的热身操。每天的训练课开始前,陆爱发都会领着大家做这套热身操。他说这对于加强运动员肩关节的灵活度,帮助他们在训练及比赛中,更加促进身体的协调性。

 

  此外,陆爱发还发明了一个帮助球员练习如何掌握球拍的便携式万能训练器——两根长长的软鞭子,头上是可以握的木棒。训练中运动员可以双手各握一支,上下左右抖动,还可以有节奏地旋转。陆爱发说:“这对乒乓球以及羽毛球运动员模拟比赛实战情况训练掌控球拍,会有很不错的帮助。”

 

  刘诗雯说:“这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很有针对性,对我们手腕、肩以及腰等重要发力部位的锻炼都很到位。体能训练的种类和花样挺多的,也很好地提高了我们加强体能训练的兴趣。”李晓霞也说:“最近的训练,在增强我在实战中突然的爆发力,有很明显的效果。”

 

  丁宁表示:“每个人都得到一份不同的体能训练计划,体能教练根据我们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制定不同的训练日程表。对我们个人来讲,非常有助于我们加强对自己身体的管理,在控制伤病的同时增强自身的战斗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